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榮縣職教中心與榮縣陶瓷協會校企合作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

2023年02月03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胡未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胡未供圖

2月3日,自貢榮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與榮縣陶瓷協會校企合作簽約暨榮縣職教中心陶藝專業實踐教學基地授牌儀式在榮縣土陶創意園舉行。榮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學峰及縣教育體育局、縣科技經信局、縣陶瓷協會及相關企業負責人,縣職教中心領導班子、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參加。

簽約儀式上,榮縣職教中心與榮縣陶瓷協會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王學峰向榮縣職教中心和榮縣陶瓷協會授予“榮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單位”“榮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陶藝專業實踐教學基地”牌匾﹔縣教體局向榮縣土陶藝術專家劉勇、黃斌、吳貴文、余劍宇、丁己、謝曉笛、程龍香、莫秀英頒發“榮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陶藝專業實踐教學指導教師”聘書﹔縣職教中心負責人、榮縣陶瓷協會專家劉勇和雙龍陶業負責人分別發言。

據了解,榮縣縣委十五屆五次全會提出“工業興縣”戰略,榮縣職教中心與榮縣陶瓷協會緊緊圍繞縣委“124”發展思路,推動榮縣職業教育深度融合服務榮縣產業發展。根據此次簽約的協議,雙方將共同培養符合社會需求、市場需求的中職畢業生,根據國家有關職業教育的要求,提高辦學效益,服務地方經濟、地方產業——陶藝產業,傳承陶藝文化及技藝,深化職業教育改革,在專家團隊的助力下,為榮縣培育出更多的土陶工藝人才,支持和傳承榮縣土陶產業,服務於榮縣經濟高質量發展。

王學峰代表榮縣人民政府對此次的簽約暨授牌表示祝賀。他指出,要緊扣“工業興縣”,增強使命擔當,緊盯質量提升,優化資源配置,勇於探索創新,擦亮“(西部)陶都”名片,校企雙方要集中力量、創造條件開辦陶藝專業,高標准、嚴要求完善基礎建設和打造一流師資。通過本次合作,縣職教中心要努力探索產學研新模式,推動以龍頭企業為核心、科研院所和高校為支撐、市場為導向的產學研合作創新體系,打造榮州特色職教專業,並由此及彼,逐步輻射,帶動其他專業的特色發展﹔要始終堅持以提高質量為核心,推進教育教學改革,擴大辦學規模,力爭到2025年為榮縣土陶行業培養100名專技人才。榮縣陶瓷協會要用文化賦能土陶,用工藝實現價值,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實現陶瓷傳統工藝的提升突破,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大力發展精細化制作,不斷調整產品結構,增加有技術含量的高附加值產品,打造榮州土陶名牌,擦亮“(西部)陶都”名片。(胡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