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全面恢復 今日成都5個航班飛港澳

2023年02月06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成都5個航班飛港澳

  2月6日零時起,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全面恢復。記者5日從相關平台及航空公司了解到,全面恢復首日,成都與香港、澳門之間共有5個計劃航班起飛,將架起便利往來的空中橋梁。

  據記者查詢,今日成都直飛香港、澳門的出港計劃航班共有5架次,其中成都飛香港3架次,由國航、川航、國泰航空執飛,首個飛香港的地區航班為計劃今日13︰15起飛的CA427﹔成都飛澳門2架次,均由澳門航空執飛,其中首個航班NX189計劃於10︰05起飛。

  今日,自香港、澳門直飛成都的進港計劃航班亦為5架次,其中香港飛成都3架次,首個飛抵成都的航班將為由國泰航空執飛的CX986,計劃到達時間為13︰15,但有可能提前至12︰35抵達。

  全面恢復往來后,旅客應該注意些什麼?對此,一些航空公司相繼發布了相關重要提示。記者從川航發布的“自中國香港搭乘航班至內地的重要提示”中了解到,自今日零時起,乘坐川航航班從中國香港至內地的旅客,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須憑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乘機﹔如7天內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將查驗其行前48小時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結果為陰性者可乘機(3歲及以下嬰幼兒可免於查驗核酸)。

  據了解,旅客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后,通過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掌上海關”APP或網頁版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進行申報。(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