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貨車司機“暖心之家”溫暖春運路

2023年01月20日09:57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貨車司機“暖心之家”溫暖春運路

  2023年春節將至,成都市貨車司機“暖心之家”整合組織部門、交通運輸部門、高速公路服務區、物流園區等各方力量,積極服務好堅守在物流運輸第一線貨車司機,讓新春情暖心更暖。

  春節期間,有很多貨車司機奔波在道路運輸一線,堅持為城市生產生活保障貢獻力量。為提高貨車司機群體在物流園區辦事效率,青白江區“蓉歐驛 暖心之家”實行24小時不間斷服務模式,積極推進場站作業、口岸管理信息上線,優化作業程序,提升作業時效,減少貨車司機辦事環節和等待時間,讓服務更優、效率更高。春節七天還將免費供應湯圓、水餃,讓前來辦理業務的貨車師傅能在忙碌的工作間隙感受熱騰騰的節日氣息。

貨車司機在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驛站共享廚房下廚.png

  貨車司機在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驛站共享廚房下廚

  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驛站在今年春運開展了“天南海北家鄉味,暖心之家共團年”專題活動。驛站的共享廚房可供司機師傅做飯、用餐,天南海北的司機師傅聚在一起各展廚藝、共品美食。“我給大家做的燉魚,”來自河北的貨車司機宋師傅在共享廚房小露一手,“平時我們都在路上,也就用小鍋煮面條湊合一口,今天大家圍在一起吃飯,感覺心裡挺親熱的。”在除夕夜,“暖心之家”蔬心驛站將准備豐盛的年夜飯,邀請不能回家過年的貨車司機免費享用,與驛站工作人員一起看春晚,熱熱鬧鬧過除夕。初一至初三,將為貨車司機提供免費入住、免費簡餐的服務。

金堂縣“暖心之家”開展“新春剪窗花”活動.png

  金堂縣“暖心之家”開展“新春剪窗花”活動

  在金堂縣高速公路服務區“暖心之家”,貨車司機張師傅帶著女兒參加服務區舉辦的“新春剪窗花”活動,“跑完這趟車就回家過年”,張師傅看著女兒剛剪好的粉紅色窗花說,“窗花哪裡都能買到,但在暖心之家自己剪的窗花很有意義,我們准備一起帶回老家。”活動現場,過往司乘紛紛被吸引而來,大家互幫互助,其樂融融地將彩色紙折好,在紙上畫出圖案,再按畫好的紋樣進行裁剪。隨著“咔嚓咔嚓”的剪紙聲,一張張普通的彩色紙在大家的手中變成了一張張頗具創意的精美窗花,年味十足。

  成都市持續深化貨車司機群體黨建工作,目前已有3543名黨員貨車司機主動加入流動黨員黨支部。以“暖心之家”為陣地,為貨車司機黨員打造學習活動場所,流動黨員黨支部或黨小組在暖心之家就可以開展黨群活動、志願服務,不斷提升貨車司機能力素養,以高水平黨建工作引領道路貨運行業高效能治理、高質量發展。

  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成都將圍繞“可持續”、“起作用”等關鍵要素,聚焦關心關愛貨車司機,長期堅持和拓展各項暖心服務。“我們將繼續貫徹中央、省、市相關要求,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貨車司機黨群服務陣地,統籌考慮高速公路服務區(場站)建設改造、道路貨運發展等實際情況,著力在高速公路服務區、物流園區等點位推進‘暖心之家’建設和服務工作。”(四川新聞網-首屏新聞記者 戴璐嶺 圖片由成都市交通運輸局提供)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