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更多頭條

王曉暉黃強田向利等省領導率團開展春節走訪慰問活動

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福

2023年01月20日08: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福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省政協主席田向利等省領導,分別率團開展走訪慰問活動,親切看望困難群體、優撫對象、老黨員、先進典型和奮戰在工作一線的勞動者,給大家送去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溫暖,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福。

  春節將至,“9·5”瀘定地震災區群眾過年准備得怎麼樣、生活上有沒有困難,王曉暉非常關心。他乘車輾轉來到震中磨西鎮,看望慰問災區干部群眾,詳細了解安全溫暖過冬、農村疫情防控等情況。磨西鎮1號過渡安置點,大紅的燈籠、喜慶的福字隨處可見,年味濃厚。王曉暉走進受災戶李華均所在住處,仔細詢問安置點生活保障、家庭收入來源、房屋重建進展等情況。王曉暉鼓勵他堅定信心,在黨委政府幫助下,用勤勞雙手重建美好家園,讓日子越過越紅火。災區多處高寒地帶,王曉暉叮囑當地要做好防寒保暖物資保障,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在磨西鎮派出所、中心衛生院,王曉暉分別看望了公安民警、消防救援隊伍和醫務工作者。他說,春節是萬家團圓、辭舊迎新的喜慶日子,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你們堅守崗位,保障群眾平安祥和過節。希望大家站好崗、盡好責,特別要抓好農村疫情防控,共同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在海螺溝景區道路重建項目現場,王曉暉親切看望務工的農民工,與他們一一握手,贈送米面油、香腸、臘肉等過年食材,要求有關方面注意施工安全,確保農民工工資及時發放,讓大家舒心過年。在德威鎮寨子村,王曉暉看望慰問了老黨員佐崇華,和他拉家常、話裡短,希望他做好防護、保重身體,積極發揮老黨員作用,引導群眾抓好鄉村振興發展,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成都,王曉暉來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斗爭中,廣大醫務工作者一直在防控疫情和日常治療兩線作戰,舍小家為大家,忘我付出、超常付出,甚至不少是帶病上崗,大家辛苦了。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重點是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希望華西醫院繼續勇挑大梁,整合優勢醫療資源,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當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神。他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醫護人員的關心關愛,保障好正常醫療秩序,保障好春節期間群眾就醫用藥需求。

  黃強前往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成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了解疫情防控新階段病患救治、物資保障和中醫藥服務等情況,向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感謝他們在艱苦卓絕抗疫斗爭中的超常付出,感謝成千上萬白衣戰士逆行出征,為全省全國戰疫作出的巨大貢獻,叮囑醫院加強力量配備,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千方百計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並及時發放抗疫補助、科學安排輪休,保障醫護人員以良好狀態投入工作,要求有關部門聚焦中醫醫療服務價格改革等大膽試點探索,加快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在成都市武侯區機投橋街道潮音水岸公園環衛休息室,黃強祝願環衛工人兔年安康吉祥,感謝全省環衛工作者在扮靚城市中的辛勤付出,鼓勵他們以飽滿的熱情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黃強還前往武侯區漿洗街派出所,了解轄區特點、警力配置等情況,向基層民警輔警致以節日問候,對廣大公安干警在戰疫救災和維護社會穩定中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發揚光榮傳統,忠誠擔當、再接再厲,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加穩定和諧的環境。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其他省領導也分別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