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男籃公布備戰世預賽第六窗口期集訓名單

2023年01月20日09: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公布備戰世預賽第六窗口期集訓名單

  中國籃球協會消息,中國男籃19日公布備戰2023年男籃世界杯亞大區預選賽第六窗口期比賽的集訓名單,多名年輕球員入選。

  18人集訓大名單為:吳前、程帥澎、趙繼偉、郭艾倫、張鎮麟、趙睿、胡明軒、曾凡博、王哲林、周鵬、朱旭航、胡金秋、朱俊龍、祝銘震、焦泊喬、崔永熙、崔曉龍、周琦。

  為備戰第六窗口期比賽,中國男籃將於2023年2月1日至19日在上海集訓。隨后,中國男籃將出發前往香港,參加世預賽第六窗口期與哈薩克斯坦隊和伊朗隊的比賽。

  中國男籃主教練喬爾杰維奇針對此次國家隊集訓,就外界關心的若干問題,做出了回答。他表示,集訓名單人選首要的考量為“健康”(特指頭腦清醒)、“渴望”(展現在攻防兩端)和“謙遜”(國家隊球員的必備素質)。除此之外,他還會關注無私程度、防守質量,防守質量又包括個人防守質量及領悟未來國家隊整體防守規則的能力、身體的強壯程度、運動天賦,以及未來國家隊建設的考量。

  談及集訓名單中出現的年輕球員,喬帥表示:“我希望通過此次征召,讓中國有天賦的年輕球員們加強認識,基於過往國際大賽和走勢,到底具備什麼樣的素質才是國家隊所優先需要的,然后讓他們帶著這個認識去繼續成長。身體上中國男籃必須對西班牙、法國、塞爾維亞等世界領先隊伍的建隊身體要素進行積極回應,這些身體要素包括體型、速度、縱跳水平等等。為了盡快幫助國家隊獲勝,為了更好地和高水平對手完成身體對位且不吃虧,為了建立和世界杯、奧運會這一級別對手對抗的穩定基礎,我必須在大樹后面看到一片森林,必須展示給大家如何去推進這項工作,而這項工作,就從球員選擇開始。”

  在接下來為期近20天的集訓中,喬爾杰維奇表示目標是盡快建立溝通默契,從而將他個人的籃球理念轉換成集體的籃球理念,建立球隊內部人員之間的聯系,建立對內行為准則,盡快進行團隊協作,盡快在教練組之間形成默契,在教練員和其他球隊成員之間不斷交換意見並加強交流。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