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多國熱情歡迎中國游客

本報記者 劉玲玲 劉 慧 孔 歌 時元皓
2023年01月20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23年馬德裡國際旅游展參展各方熱切期待中國游客到來。圖為在中國展台,觀眾與熊貓立牌合影留念。
  本報記者 顏 歡攝

  隨著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復,多國熱情歡迎中國游客,積極開展宣介推廣。多國人士認為,中國游客的到來將助力世界旅游市場復蘇,為旅游目的地國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

  東南亞國家一直是中國游客青睞的旅游勝地之一。老撾航空公司副總裁薩魯姆表示,老撾航空公司計劃近期開通5條從首都萬象往返中國城市的新航線。公司還計劃增加老撾熱門旅游省份往返中國的航班,進一步便利兩國游客往來。

  2019年,由中國入境新加坡的游客總數近363萬人次。“為歡迎中國游客到來,我們正在積極聯系地接團隊,整合酒店和餐飲資源,配備導游力量,爭取為中國游客提供滿意的旅程服務。”新加坡天宇旅游公司負責人王甜說。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執行署長潘政志表示,新加坡旅游局致力於深化與銀聯、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平台的合作,讓中國游客在海外也能享受到熟悉便捷的支付體驗,使旅行變得更輕鬆。“我們會堅持跨界創新合作,積極攜手不同類型不同領域合作伙伴,從產品、服務、宣傳多個方面滿足中國消費者在旅行方面日益‘精品化’‘個性化’的需求,帶給中國游客別樣的‘獅城’之旅。”

  馬來西亞入境旅游協會主席烏扎伊迪表示,中國游客是馬來西亞經濟的重要貢獻者。他鼓勵協會成員組織一些特別活動吸引中國游客,例如,協會將在彭亨州舉辦釣魚比賽。他說,中國垂釣旅游市場很大,預計將有500多人參加這次比賽。

  當前,土耳其旅游市場逐步回暖。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亞武茲表示,土耳其已准備好張開雙臂歡迎中國游客。2019年土耳其接待了超過42萬名中國游客,土耳其有信心在短期內迎接更多中國游客。

  1月18日,2023年馬德裡國際旅游展拉開帷幕。西班牙國家旅游局局長米格爾·桑斯表示,2023年是西中建交50周年,中國與西班牙將舉辦中西文化和旅游年。中國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游等措施將助力全球旅游市場全面復蘇,西班牙期待迎接中國游客。

  2022年12月22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開通上海—雅典直航。希臘雅典國際機場傳播和市場部負責人約安娜·帕帕杜普洛表示,在2017年雅典—北京直航開通后的兩年時間裡,到訪雅典國際機場的中國客流量翻了一番,希望新的直航航線開通后,機場迎來更多中國游客。

  法國旅游發展署數據顯示,2019年到法國旅游的中國游客數量達220萬人次,中國游客給當地帶來的收益約35億歐元,佔法國總體旅游收入的約7%。法國餐飲及酒店業協會巴黎大區主席弗蘭克·德爾沃對中國游客的到來表示歡迎,認為中國游客創造的經濟效益將十分可觀。

  全法華人旅行社協會匯聚了約50家旅游業相關機構。協會會長石恆余介紹,法國旅游業從業者正在積極准備,通過與旅游局、酒店、商場等密切溝通,探索為中國游客提供各種新服務。

  法國著名景點尚蒂伊城堡負責人安妮·米勒表示,中國公民出境旅游有序恢復的消息令她“非常興奮”。她說,尚蒂伊城堡位於巴黎戴高樂機場以北約25公裡處,擁有豐富的藝術藏品,備受法國人喜愛,“歡迎更多中國游客來感受城堡魅力”。巴黎戴高樂機場所在的魯瓦西地區旅游局團隊游負責人布索·尼亞斯表示,他們將為中國游客提供更多旅游產品選擇,尤其是戶外旅行、慢旅行等休閑方式。

  “歡迎中國游客,我們已經為旅游業復蘇做好准備。”意大利華亞旅行社董事勞拉·格拉西表示,考慮到越來越多的中國游客青睞“體驗式旅游”,旅行社除配備中文導游和接送機等基礎服務外,還將為中國游客提供更多個性化定制服務,使游客能深入意大利托斯卡納大區、威尼托大區、皮埃蒙特大區等地,體驗不同主題的“意國風情”。

  “中國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游,對意大利和其他歐洲國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發展機遇。”意大利旅游業內人士指出,隨著中國游客對定制高品質旅游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多,當地旅游機構將就此進行積極調整,以適應中國游客的新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0日 17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