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仁品醫院參加兩次重要的專業學術會

2022年11月21日18: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成都仁品醫院供圖
會議現場。成都仁品醫院供圖

11月18—20日,四川省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學會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共同舉辦的“第二十一期華西耳部及側顱底解剖培訓班暨國家級繼續醫學教育項目“顳骨及側顱底解剖培訓班”在成都舉行。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耳科專家黃立高主任應邀出席本次會議。

本次會議匯聚多位省內外知名專家作專題報告和解剖演示,主要涉及顯微鏡、耳內鏡下解剖、模擬人工耳蝸安裝、人工聽骨、骨橋安咽鼓管球囊安裝等前沿熱點內容。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趙宇教授、鄭虹教授、鄭艷教授等專家分別就《中耳黏膜皺襞解剖對中耳疾病和手術的意義》《人工耳蝸技術及進展》《傳導性耳聾-耳內窺鏡下聽骨鏈重建術》等課題進行授課,雲南省人民醫院曹現寶教授及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鄭永波教授現場解剖示教。本次會議線上線下討論不斷,參會的同行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在本次會議中,成都仁品醫院特聘專家/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秦學玲教授在會上作《顳骨CT讀片及病例分析》課題分享,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黃立高主任受邀擔任《第21期華西耳部及側顱底解剖培訓班》助教老師。在解剖實訓中,黃立高主任展示了精湛的耳內鏡和顯微鏡的手術技術,並向學員深入淺出地介紹耳部及側顱底解剖結構,分享手術經驗,在學員自行解剖操作時更是“一對一”進行悉心指導。學員們在一天的解剖教學中,對解剖結構、手術方式等有了更深刻的認知與體會。

黃立高主任是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耳科首席專家、耳科主任及住院部主任。同時,他還擔任中國抗癌協會四川頭頸分會常委、四川省醫學會耳鼻喉頭頸外科專委會委員、中國中西醫結合耳鼻咽喉專業顱底腫瘤專委會委員。據統計,黃立高主任從業期間,已累計完成耳鼻喉內鏡手術逾萬例、中耳炎手術5000余例、人工耳蝸手術近60例,還有各種面神經減壓、移植吻合、眩暈疾病的外科治療上百例。他在耳外科、人工聽覺植入、側顱底等領域有著深厚的臨床診療經驗,是西部地區出色的青年專家。

11月19日,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常務副院長朱力教授受邀參加“黏液纖毛清除系統(MCC)在耳鼻喉領域相關疾病診療暨二氧化碳激光手術應用與推廣學術研討會”。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劉世喜教授、四川省人民醫院樊建剛教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劉鋒教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鄒劍教授、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蔣路雲教授等多位專家一同出席,共同探討《難治性鼻竇炎的中西醫結合治療體會》《復發性鼻竇炎討論》《2022年中國AR診療指南解讀》等課題。

朱力教授作為討論嘉賓,與現場多位嘉賓就《二氧化碳激光手術應用與推廣》展開熱烈討論。朱力教授結合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近年來開展的手術案例和臨床診療經驗與參會同仁進行廣泛交流,其他專家也分享了各自擅長領域的最新前沿技術以及國內耳鼻喉的最新診療理念。

據了解,成都仁品耳鼻喉專科醫院是本次川內唯一一家受邀出席這兩場高質量學術研討的專科醫院。(徐田莉)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