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楊林興: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實“二十條措施”

2022年11月19日09:20 |
小字號

11月1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瀘州市委書記、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楊林興出席會議並講話。

楊林興指出,當前,全國、全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瀘州市疫情防控形勢也不容樂觀。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始終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力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市指揮體系要始終處於激活狀態,各區縣、各工作組(專班)和部門(單位)要做好各項工作准備,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從容應對、高效處置,力爭以最小范圍、最短時間、最低成本控制住突發疫情。

楊林興指出,要始終看牢外防輸入的“大門”,嚴格落實“入川即檢”“來瀘必報”,全面加強機場、車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點位的排查檢測,不斷完善“一掃四查”、核酸檢測、閉環管控等工作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溢入風險。要始終守住內防反彈的“小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用好村社干部、網格管理員等力量,織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強化重點領域、重點場所、特殊場所的風險防控,按照規范要求開展風險人群、風險場所、風險物品的核酸檢測,繼續加強防控能力建設,有序推進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工作。

楊林興強調,要一體認識、一體推進、一體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強化系統觀念、辯証思維,始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全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相關市領導參加會議。

來源:瀘州日報客戶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