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省直機關、企業宣講

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2年11月20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省直機關、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聆聽宣講報告后,大家紛紛表示,將在持續抓好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勇擔使命,篤行實干,推動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新貢獻。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分團走進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殘聯理事長楊志遠圍繞“為什麼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怎樣從邏輯結構、核心內容上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聯系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報告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有什麼啟示,怎樣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等四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解讀。大家紛紛表示,將在持續抓好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和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務轉化為市場監管的具體舉措。“作為市場監管干部,我將以市場主體發展需求為導向,深化數據賦能服務企業,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市場監管力量。”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登記注冊處處長何銳表示。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分團走進省政務服務和資源交易服務中心,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社會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陳敘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廣大干部職工仔細聆聽、認真記錄,現場多次響起熱烈掌聲。大家紛紛表示,宣講輔導既有宏觀闡述又有微觀解讀,既有歷史回顧也有現實分析,對全體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系統工作人員進一步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凝聚全省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系統改革創新、優化服務的強大合力,推動全省政務服務事業高質量發展。

  省委宣講團企業分團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報告會主要面向中小微企業、新經濟組織,省國資委、省工商聯、省民營辦以及來自國內外33個商協會、126家川商企業的200余位代表參會。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講團成員,成都紅旗連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曹世如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刻闡釋和全面解讀,並結合自身實際做了分享。“更加堅定了發展的信心。”聆聽報告后,四川宏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廖宇丹說,民企不僅要“埋頭拉車”,還要時刻與黨和國家的戰略部署保持同頻共振,在與時代同行中實現更大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省委宣講團省直機關分團走進四川文化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南民族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鄭長德系統、生動地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主要成果、豐富內涵。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四川文投盛文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毛模飛表示,聆聽宣講令自己受益匪淺,將把這份干勁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勇擔使命,篤行實干,為打造文化綜合性投融資平台、推進文化強省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省委宣講團企業分團來到省級文化企業宣講,峨眉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四川廣播電視台、四川文化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中國廣電四川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傳媒集團黨員干部代表聆聽了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峨眉電影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向華全對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作了系統闡釋和解讀。聆聽宣講后,現場黨員干部代表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作出文化國企的新貢獻。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丹 劉佳 陽菲菲 李欣怡 吳夢琳 余如波)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