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11月成都已累計本土病例超千例!這些區市縣將啟動擴面核酸檢測

2022年11月19日22: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9日電 今晚,成都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會上,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黃輝通報,11月1日至19日14時,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超過1000例,分布在全市23個區(市)縣,其中報告病例超過100例的有龍泉驛區、天府新區、高新區、金牛區和彭州市。

黃輝介紹,11月19日0-14時,全市新增報告本土感染者110例,其中省外來返蓉感染者9例,本省外市來返蓉以及本地感染者101例。目前全市疫情處於上升趨勢,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呈現出多元輸入、多鏈並行、局部聚集的特點,病毒基因測序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新增病例主要來源於茶樓、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酒吧、學校等聚集性疫情。疫情內部傳播關系比較清晰,但部分疫情感染源頭不明,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黃輝表示,今日,成都市已啟動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龍泉驛區(山區除外)擴面核酸篩查,青白江區、新都區主城區和病例所在街道(鄉鎮)擴面核酸篩查。11月20日,成華區、雙流區部分街道將啟動擴面核酸篩查,錦江區、青羊區等區將繼續圍繞病例軌跡開展重點篩查和擴面篩查,其他區(市)縣圍繞病例軌跡開展重點篩查。一些有聚集性疫情的區市縣將劃定臨時管控區域,實行3天3檢或5天5檢。市民應減少聚集性活動,做好個人防護。(王凡、實習生吳舒婷)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