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第五屆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將於11月5日在成都舉行

2022年11月03日07:5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將於11月5日在成都舉行

  11月5日至6日,由西南財經大學、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五屆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將在成都溫江區舉行,今年論壇主題為“數字經濟賦能高質量發展”,全球頂尖的政、產、學、研界150位知名專家將再次匯聚成都,為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獻智獻計。

  論壇為期兩天,以“會+展+賽”點燃熱點話題,將舉行主題演講、圓桌論壇、平台發布會、研發比賽等10余場亮點紛呈的活動。期間,2005年諾獎獲得者等經濟學家將帶來精彩的主題演講,西南財經大學還將首秀科技“硬實力”,展示前沿的科技力量。

  150位全球重磅嘉賓共襄盛會

  2022年是我國數字經濟全面發力的一年。與會嘉賓將共同在數字經濟賦能新發展格局背景下,探討金融科技發展的現狀,展望科技在幫助金融服務實體,防范金融風險,構建數字中國、綠色中國的精彩前景。

  全球金融大咖雲集,今年論壇已邀請到200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羅伯特·約翰·奧曼,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教授黃益平,上海發展研究基金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喬依德,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裴健等權威經濟學家,以及國內外相關機構專家學者、金融機構高層、金融科技企業高管等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為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展對話與探討。

  今年大會在往屆基礎上,將在內容、形式、活動、觀眾等多個維度創新升級,突出“專業化、科技化、數字化、趣味化”,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的金融科技盛宴。

  首次集中展示技術“硬實力”

  在“國際金融科技論壇”連續舉辦的第五年,西南財經大學今年將向業界首次集中展示技術“硬實力”,發布三大開創性的金融科技系統與平台﹔同時將首次舉辦開放性的校長院長論壇,搭建財經院校交流大平台﹔啟動第五屆“成都八零”全球金融科技產品設計與研發大賽,探索人才培養新模式。

  11月5日舉行的會議,與會嘉賓將共同探討在數字經濟賦能新發展格局背景下以金融科技為代表的金融創新所帶來的發展新機遇與新挑戰。會議包含3場主題演講以及多場發布會與專題研討,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與業界領袖將圍繞數字經濟、金融科技創新等議題進行深度探討與交流。

  11月6日將舉行研討會,邀請學界、業界、政府和監管部門的專家及代表圍繞數據要素市場建設、可持續金融與數字經濟、保險科技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聚焦“數字經濟”人才培養、學科規劃布局、創新平台建設等共同謀劃“數字經濟”交叉學科未來發展之路。

  金融科技五年發展回顧

  自2018年起,“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知名的國際性金融科技盛會,為我國經濟發展貢獻了大量超前思考和解決方略。本屆論壇除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也將展示、回顧論壇舉辦五年以來的產學研成果。

  據了解,出席往屆論壇的重要嘉賓有199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Robert Merton教授,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Lars Hansen教授,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George Akerlof教授,200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Robert F. Engle教授,著名經濟學家陳志武教授、吳曉求教授等,並對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大量超前觀點和解決方案。(封面新聞記者 易弋力)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