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超市裡就能買滅火器 給家裡上道“消防安全鎖”

2022年11月03日07:4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市裡就能買滅火器 給家裡上道“消防安全鎖”

  超市工作人員整理新上架的消防器材

  昨天中午,由成都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揮部主辦的成都市“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同心護蓉,共衛發展”第一屆社會消防力量技能競賽,在錦江區遠洋太古裡地鐵廣場舉行。據了解,今年“119”消防宣傳月的主題是“抓消防安全 保高質量發展”。

  方便市民選購

  超市上架實用消防產品

  “無論職業、性別、年齡,爭做平安成都建設的參與者,城市安全發展的守護者。”啟動儀式現場,來自成都商界的代表發出倡議,號召全社會共同參與、共同推動消防工作,為打牢消防安全基層基礎,維護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貢獻一分力量。

  記者了解到,為方便市民購買安全可靠的消防產品,全市各大超市正逐步上架最新、最實用的消防產品,供市民選購。目前,包括紅旗超市部分門店在內的首批試點單位已上架家用滅火器、滅火毯、消防過濾式自救呼吸器等消防產品,市民可以根據需要進行選購。“過去,超市售賣消防產品並不多見,但在了解其重要性后,我們覺得很有必要。特別是一些便於操作的消防產品,市民把它們帶回家,就等於給家裡上了一道‘消防安全鎖’。”一位超市代表說。

  社會消防力量“大比武”

  看“准消防員”們大顯身手

  除了位於太古裡地鐵廣場的主會場外,在位於金牛區的成都露天音樂公園,成都市第一屆社會消防力量技能競賽決賽也正式開賽。

  社會消防力量包括社區微型消防站、鄉鎮政府專職消防隊、企事業單位專職消防隊等,他們也是消防救援力量的重要組成,是織密消防安全“保護網”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本次比賽,各支隊伍同場競技、激烈比拼,參與了滅火單元、救援單元、團體接力等多項比賽,展示出極高的業務素養和實戰能力。

  這次技能競賽,進一步強化了社會消防力量凝聚力和歸屬感,促進各地區、行業消防自防自救力量建設,不斷提升基本素質,也培養了一大批“見火不慌、抬手就滅”的“准消防員”。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甦 文/圖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