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都廣漢兩地協同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增長極

2022年11月03日07:3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都廣漢兩地協同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增長極

  昨日,新都區、廣漢市召開黨政聯席會,兩地現場簽署了《協同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增長極的合作協議》,兩地將按照“政府引導、市場主體,優勢互補、互利共贏,重點突破、整體推進”思路,促進產業聯動共興、文旅聯動共榮、公服聯動共享、治理聯動共建“四個聯動”,協同打造成都都市圈北部增長極。

  協議顯示,新都和廣漢將在四個方面開展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務實合作。

  產業聯動共興。進一步發揮兩地在油氣、航空、醫藥、食品等方面雄厚和良好互補基礎,深化兩地企業互補配套、強鏈補鏈﹔強化新都、廣漢、西南石油大學三方合作,打造“一校兩基地”的跨區域油氣產業集聚區﹔圍繞農商文旅體融合、川西林盤、預制菜等方面深化合作,沿天府大道百裡中軸共同打造天府糧倉精品區。

  文旅聯動共榮。串聯三星堆、大熊貓基地、寶光寺、桂湖、天府家風館等資源打造精品旅游線路,協同舉辦商圈消費節、展會等活動,協同營造新消費場景,從“體育+”元素切入,打造與成都都市圈南面“和而不同”的消費新場景,共建四川重要旅游消費目的地。

  公服聯動共享。加快推進教育、衛生醫療資源共享,在交通服務、便民事項、營商環境方面加速互通互認,協同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共同保障、加快推進市域鐵路S10、S11線建設,進一步織密地鐵3號線擺渡車線路和班次,促進公交服務同城化。

  治理聯動共建。推進疫情防控、大氣污染、水環境治理等工作聯防聯控、同頻共振,聯合創新更多城鄉社區治理、公正市場監管的新舉措,為交界地帶、毗鄰地區治理一體化提供更多經驗和典范。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洪繼東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