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起航
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

2022年11月03日06: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日電  (記者劉博通)11月2日10時,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赴印度尼西亞訪問並提供醫療服務。

  這次“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計劃在印尼雅加達開展為期7天的醫療服務。該船海上醫院由海軍軍醫大學抽調111名醫護人員組成,開設14個臨床科室、3個輔診科室和藥房,攜帶1架艦載救護直升機。

  “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被譽為“艦行萬裡守衛和平的友誼使者”,這是該船第十次赴海外執行任務。曾4次參加“和諧使命”任務的“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船長鄧強介紹,該船入列14年來以“和諧使命”任務為主要載體,始終堅持生命至上,積極向全世界傳遞和平理念。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3日 10 版)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