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代表話報告

2022年10月20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陳杰代表——

  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科技自立自強、人才引領驅動。中國工程院院士、同濟大學校長陳杰代表表示,這啟示我們,研究型大學應結合國家重大戰略和學校中長期學科發展規劃,強化有組織科研,凝聚全校力量開展長期性規模性集成攻關。

  “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具有學科齊全、融合交叉、人才匯聚、科教協同、產教融合的整體優勢。未來,同濟大學將自覺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使命擔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國家戰略需要,布局建設一批高水平交叉研究基地平台,提高拔尖創新人才的自主培養質量,為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貢獻智慧力量。”陳杰說。

  (本報記者金正波)  

  

  張愛軍代表——

  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廣東省肇慶市委書記張愛軍代表表示,肇慶將深刻認識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努力走出一條符合肇慶實際的高質量發展路子。

  “未來,將全面推進產業振興、鄉村振興、旅游振興,加快建設珠三角核心區西部增長極和粵港澳大灣區現代新都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擔當與貢獻。”張愛軍說。

  (本報記者黃福特)  

  

  譚洪恩代表——

  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強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加大油氣資源勘探開發和增儲上產力度,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譚洪恩代表表示,這激勵我們電力工作者要為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貢獻力量。

  “四川省是全國重要的清潔能源基地,水能利用率連續上升,有力促進了能源電力可持續發展。”譚洪恩說,“十四五”時期,將統籌水電開發和生態保護,不斷提高資源優化配置能力,提升電網數字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助力能源轉型的新型電網,積極響應國家新型能源體系規劃建設,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蓬勃動力。

  (本報記者齊志明)  

  

  李晶代表——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教育,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發展素質教育,促進教育公平。雲南省曲靖市第一中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晶代表表示,新時代十年,我國教育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教育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讓越來越多的人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

  “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要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用實際行動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最堅實的智力支撐。”李晶說。

  (本報記者葉傳增、李茂穎)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05 版)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