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報告

張慶黎王曉暉黃強參加會議並發言

2022年10月17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報告

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報告

張慶黎王曉暉黃強參加會議並發言

  10月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集中學習並審議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來到所在的四川省代表團參加會議並發言,省委書記、代表團團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副團長黃強發言。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上關於黨的二十大報告起草工作的說明,深入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

  張慶黎在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氣勢磅礡、鼓舞人心,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激勵全黨繼往開來、砥礪奮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進軍號角。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新時代以來的十年,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深刻把握報告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在指導實踐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突出特色和本質要求,在守正創新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未來五年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在狠抓落實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協商民主建設的著力重點和實踐要求,在全面推進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憂患意識和堅定決心,在強筋壯骨上下功夫,切實把報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落實下去,立足實際,為黨工作、為國擔當、為民履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王曉暉在發言中說,完全贊成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報告視野宏闊、謀深慮遠、博大精深、堅定自信,通篇貫穿著堅定的信念追求、強烈的使命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科學的思想方法,是一個高舉偉大旗幟、彰顯初心使命,擘畫宏偉藍圖、凝聚黨心民心,極富理論創見、閃耀真理光芒的好報告。報告主題鮮明、總攬全局、引領方向,鮮明宣示了我們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全面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歷史自信和戰略定力,更加堅定了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信心決心﹔深刻闡釋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為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明確提出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的中心任務,對未來一個時期和今后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戰略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將自我革命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和意志,必將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堅信大會審議通過后,必將成為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的行動綱領。我們將精心抓好學習宣傳貫徹,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黃強在發言中說,完全贊成、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舉旗定向,帶領黨和人民勵精圖治、團結奮進,取得了一系列極具標志性、時代性的偉大成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境界,加強了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帶給我們一個“高度團結統一、勇於自我革命”的偉大政黨﹔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帶給我們一個“前所未有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強盛國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帶給我們一個“千百年來中華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社會﹔開展國防和軍隊改革,帶給我們一個“有靈魂有血性有本事”的威武軍隊﹔頂住和反擊極限打壓遏制,帶給我們一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的自信民族﹔堅持胸懷天下,帶給我們一個“致力於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世界。我們一定學習好、領悟好、宣傳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不懈奮斗。(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立東 張守帥)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