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張慶黎王曉暉黃強參加討論

2022年10月19日07:1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10月18日,黨的二十大四川省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討論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省委書記、代表團團長王曉暉,省委副書記、省長、副團長黃強參加討論。

  王曉暉在發言中說,完全贊成黨章修正案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這次修改黨章,著眼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把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寫入黨章,把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一些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寫入黨章,以適應新征程形勢任務發展變化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黨章修正案稿集中了全黨智慧、反映了人民心聲,並經過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審議通過,已經十分成熟。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覺地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朝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行。

  王曉暉說,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充分反映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工作實踐和創新探索,是一個思想性、指導性、實踐性都很強的好報告。報告總結成績全面客觀,用事實說話、用數據佐証,全景式展現了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立體式回顧了黨探索出一條以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是一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優異答卷﹔提煉體會精辟透徹,深化拓展了對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規律性認識,有利於我們統一思想認識,保持政治定力,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既體現工作的穩定性、連續性,又彰顯工作的突破性、創新性,為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立了“路線圖”,明確了“任務書”,體現了真抓實干的務實作風和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

  黃強在發言中說,完全贊成黨章修正案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的二十大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是黨總結歷史、固化經驗的優良傳統,是黨與時俱進推進理論和實踐創新的必然要求。黨章修正案將黨的二十大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必將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我們必須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爭當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的模范標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全部力量。中央紀委工作報告是二十大的重要文件之一,是大會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工作報告精神,在省委領導下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決策部署,著力加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始終保持嚴細實的工作作風,為基層減負,真抓實干,讓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在全省政府系統蔚然成風。

  代表們分成兩個組,在熱烈的討論氣氛中,大家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從不同角度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進行討論發言,一致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並提出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打算。(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立東 張守帥)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