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網友熱情“點贊” 黨的二十大隆重召開

2022年10月17日07:5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友熱情“點贊” 黨的二十大隆重召開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作報告。瞬間,大會消息刷爆互聯網。

  在這歷史性時刻,網友們通過各類互聯網平台關注著黨的二十大,紛紛以發帖、回復、留言、“彈幕”等方式,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熱情“點贊”,表達對大會報告所擘畫藍圖的熱切期待,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滿懷信心。

  “我們趕上了好時代”

  “二十大報告”“十年來我們經歷了三件大事”“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戰略安排”……報告過程中,10多個同二十大相關的話題詞沖上微博熱搜榜。

  “真的好激動”“最好聽的國歌”“祝福我的祖國”……大會開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環節一結束,網友們不約而同在微博平台留言,分享發自心底的自豪。

  會場內,氣氛庄重而熱烈﹔會場外,廣大網友情緒高昂。微信直播間裡,網友們標注各自所在位置,為黨的二十大“打call”。“我在北京市”“我在哈爾濱市”“我在海口市”“我在喀什地區”“我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隆重熱烈的會場畫面,催人奮進的時代強音,讓中華兒女涌動著喜悅與憧憬。

  “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語道出億萬人民的共同心聲。

  “我們趕上了好時代,見証祖國日益強大,驕傲無以言表。”在各大平台的評論區,網友們分享著這些年身邊發生的美好變化,記錄下因新時代而精彩的發展故事——

  “激蕩風雲,經濟發展突飛猛進,這是全球絕無僅有的成績!”

  “十年減污增綠,如今,綠色生產生活方式成主流,藍天白雲成常態,一泓清水暢流黃河。”

  “涼山天塹變通途,村村通公路,孩子們再也不用跋山涉水,爬天梯去上學了。”

  “‘嫦娥’探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電纜穿海底、橋梁跨峽谷、公路通大漠……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干部群眾切實感受到國強民富,自豪感油然而生。”

  “從精准扶貧到全面小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步一個腳印。感恩每一位心系人民、無私奉獻的楷模和代表!”

  “14億多人的小事,就是一個時代的大事!小事連萬家,‘點贊’新時代!”

  “強國路上,有你有我”

  “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團結奮斗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在二十大報告中,一次又一次提到“人民”二字。最熾熱的情感、最朴實的表達,點燃了億萬網民心中的激情,激發著每個人奮進的力量。

  “強國路上,有你有我,我們都是奮斗者,擼起袖子加油干。”“學習強國”網友“劉赟靜”留言說。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

  一家社交平台網友“小哇哇”說:“這十年,許許多多稚嫩的面孔戍守邊疆、抗擊疫情、教書育人、扶貧助困,他們是時代的中流砥柱,他們將自己的青春燃燒在祖國的一線,變的是青春的面龐,不變的是奮進的腳步。”

  網友“曉風吹行舟”表達為黨和國家事業貢獻力量的堅定決心:“作為一名中共黨員和新時代青年,要勇擔重任,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網友“小熊姐姐-Zora”說:“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既要懷抱夢想又要腳踏實地,既要敢想敢干又要善作善成。”

  “青春和祖國一起閃光,榮耀與夢想共同創造。”抖音網友“詩俠劉慕卿”說,“吾輩當自強。更偉大的事業需要我們去拼搏,更偉大的勝利就在前方。”

  “明天一定會更好”

  在報告中,一個鮮明的“中心任務”引起了大家的強烈關注——“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矢志不渝跟黨走,共同奮進新征程,攜手建功新時代!”黑龍江網友“李偉”留言說。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黨用偉大奮斗創造了百年偉業,也一定能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

  這句話在眾多網友中激起強烈反響——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能夠不斷更新的中國共產黨,能夠自我改革的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夠帶領我們走向光明的明天!”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億萬人民自信自強,新時代的中國,黨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腳步不可阻擋!”

  ……

  藍圖繪就,號角吹響,燃起人們奮斗的豪情。網民們表達出一致的心聲——“明天一定會更好”。

  新華社記者 劉華 溫馨 段續 馮歆然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