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省檢察院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

統一思想行動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0月17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一思想行動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省檢察院組織機關黨員干部集中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大家懷著激動的心情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紛紛表示,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要繼續堅定不移跟黨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實際,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省紀委監委機關黨員干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引領和保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巍巍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新征程中,必須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是黨永葆生機活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入糾治“四風”頑疾,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員干部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組織部門和組工干部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培養選拔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加強干部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養成,激勵干部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推進四川組織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為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首要任務、頭等大事,要努力在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的深刻內涵和精神實質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為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作出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應有貢獻﹔要緊緊圍繞報告關於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重要部署,自覺擔負起新時代文化使命,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大力繁榮發展巴蜀文化,加快新時代文化強省建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省委統戰部機關黨員干部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凝聚全黨智慧、順應人民期待,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是發展壯大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根本遵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用好“4321”工作法,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凝心聚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們將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續下功夫,自覺把以人民為中心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抓工作落實的‘小切口’撬動和匯聚全省社會面的‘大平安’,全力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省委政法委綜治督導處副處長趙恆偉說。省委政法委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不動搖,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昂揚的奮斗姿態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著力筑忠誠、擔使命、守紀律、樹形象,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省法院干警集體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后紛紛表示,將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的二十大報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蘊含的新思想、新觀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切實履行審判機關的審判職能,提升審執質效,聚焦新時代人民群眾司法需求,不斷創新服務舉措,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省檢察院干警認真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大家一致表示,作為黨絕對領導下的新時代檢察機關干警,一定要認真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找准服務大局、為民司法的著力點,依法能動履職,忠誠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使命,保障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檢察貢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任鴻 樊邦平 趙榮昌 伍力 張庭銘)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