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第四場集體採訪

四川省代表團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

2022年10月20日06: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代表團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

  10月19日19時30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行第四場集體採訪,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出席。四川省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四川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介紹四川省代表團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情況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鄭莉首先介紹四川省代表團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情況。她說,這幾天的討論中,代表們踴躍發言,屢屢出現“搶話筒”的場面。大家用“懸崖村”群眾搬進樓房、雪域高原的鄉村裡種出致富玫瑰、“天府糧倉”又增添科技新糧、大國工程從圖紙變為現實、三星堆文物又上新了等身邊事,生動講述新時代10年四川發生的巨變。代表們一致認為,四川發生這些翻天覆地的變化,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鄭莉誠摯邀請各位媒體朋友來川實地感受新時代“天府之國”的發展變化,共同見証中國式現代化在巴蜀大地的生動實踐。

  在回答四川推進高質量發展有關提問時,鄭莉用國家實驗室相繼在川挂牌、越來越多的“國之重器”鐫刻下四川印記、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萬家、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超過4000億元等案例和數據,生動介紹新時代10年四川創新能級、產業能級的發展進步。她說,四川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著力推進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制造強省,成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重要承載區,創新要素加速匯聚,產業加快邁向中高端,區域戰略形成競相發展態勢。下一步,我們將按照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戰略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

  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決策部署,各界十分關注兩地工作進展成效。鄭莉和重慶市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一道,從加快推動規劃落地、優化區域發展布局、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深化產業協同發展、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向記者介紹了有關情況。鄭莉說,“川渝一家親,攜手向未來”,這樣的一個共識深入了老百姓的內心。這次在二十大報告上,我們也十分欣喜地看到,加快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被列入了國家的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我們將繼續跟重慶一道,攜手共進,一起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付真卿 張立東)

(責編:彭茜、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