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阿壩州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19日17:23 |
小字號

9月15日晚,阿壩州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召開。受阿壩州委書記劉坪委托,阿壩州委副書記、州長羅振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上,馬爾康市、壤塘縣、若爾蓋縣、小金縣、茂縣、鬆潘縣分別作了發言,州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工作組通報了工作開展情況。省衛健委專家分析了阿壩州疫情防控形勢,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導建議意見。

羅振華指出,當前,本輪疫情防控已進入全面收尾的關鍵階段,大家一定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認真貫徹國家、省、州系列部署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科學精准、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羅振華強調,要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堅決擔穩扛牢肩上的政治責任。深刻認識當前時段的特殊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履職盡責,擔當作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新要求,認真落實省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精神和川疫指辦緊急通知要求,在嚴格落實跨市(州)流動人員管理、深入細致開展風險人員排查、嚴格公共場所人員管理、規范疫情信息發布、強化首站負責制等方面持續用力、再下深功。深刻認識加快發展的必要性,搶抓9月這個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加強重點企業、重點項目調度,推動重點企業持續穩定生產,重點項目盡快開工建設、盡早竣工滿產﹔加強助企紓困政策落地落實,加強經濟動態監測,確保完成全年預期。要堅持不懈嚴密防、嚴格管,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戒驕戒躁、慎終如始、清零見底、嚴防反彈,站好靜態管理“最后一班崗”,守牢入川入州“第一道防線”,盤點解封准備每一個環節,消除疫情反彈每一處風險,確保靜態管理向常態防控平穩過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羅振華要求,要戴好口罩拼經濟、搞建設,堅決確保年度目標任務圓滿完成。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抓項目復工,對沖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抓項目落地,爭取更多有效投資﹔抓項目進度,堅決完成目標任務,切實增強投資拉動力。務實推進助企紓困,加快推動已出台政策落地見效,激發市場活力,按計劃落實國家、省級接續政策,爭取更多政策資金支持,增強主體內動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在力保工業快速增長、服務業穩定增長、農業加快發展的同時,大力實施“轉企升規”專項行動,增強產業支撐力。把“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計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遭受的損失奪回來。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