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成都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必勝信心決心落實落細防控措施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本輪疫情殲滅戰

2022年09月03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強在成都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必勝信心決心落實落細防控措施 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本輪疫情殲滅戰

  9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在成都市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一線的值班值守黨員干部、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等。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組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必勝信心決心,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細落到位,集中力量資源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本輪疫情殲滅戰。

  督導過程中,黃強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成都市各級干部的艱苦努力和超常付出給予充分肯定,對全市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今年以來成都市成功戰勝了多輪疫情的沖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勝利,本輪疫情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面臨的最為嚴峻的一次挑戰,在四川工作組指導幫助、省市指揮部統籌指揮、全省各方支援和廣大市民大力支持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盡快打贏這一仗。

  在錦江區牛市口街道龍舟社區北一巷5號院等老舊小區、玉林街道倪家橋社區臨時指揮部,黃強以“四不兩直”方式實地檢查管控措施落實情況,了解核酸採樣點人員配備、群眾組織、樣本轉運等情況。他要求,要織密織牢老舊小區防控網,摸清底數,守好卡口,落實好居家要求和出入卡等管控措施,引導居民分批次分時段有序開展核酸檢測。

  在成都市臨床檢驗中心指揮調度室,黃強聽取中心運行管理及核酸檢測能力提升工作介紹,強調要統籌調配全省力量,強化人員培訓,持續提高檢測質量和效率,做到快採、快送、快檢、快報﹔高質量開展好多輪全員核酸篩查,保証應檢盡檢、日清日結,盡快全面撈干傳染源。

  在金牛區盒馬鮮生茶店子店,黃強察看米面肉蛋蔬果等供應銷售情況,走進物流后場了解線上訂購、分揀、配送情況。他強調,要加強重點生活物資儲備調運,確保市場供應充足、物價穩定,引導大型商超做好配送服務,做好快遞配送、餐飲外賣等保供人員閉環管理和生活保障。

  黃強還前往金牛區保利堂悅小區,聽取社區“微網實格”管理情況介紹,強調要通過微網格進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上傳下達,及時收集群眾訴求、發現解決問題,通過上門服務等方式,加強對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關心關愛。

  黃強強調,要堅持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毫不放鬆執行“入川即檢”,嚴格落實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導群眾牢固樹立每個人都是抗疫第一道防線意識,一旦發生疫情,堅定不移堅持以最大決心、最快速度、最堅決果斷行動重兵合圍、撈干扑滅的戰法,努力用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菲,成都市市長王鳳朝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