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9月1日至4日全員核酸檢測 1日18時起全體居民原則居家

2022年09月01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日電 (王波)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日發布通告,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具體如下: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復雜嚴峻,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切實保障廣大市民群眾身體健康,按照國家、省防疫工作有關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請市民密切關注本區域發布的核酸檢測時間,按所在街道(鎮)、社區(村)通知,分時段有序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檢測完畢立即返回居所。中高風險區和居家隔離人員按相關防控管理規定執行。

二、自9月1日18時起,全體居民原則居家,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農村地區嚴格控制人員出入,外來人員必須報備。小區內不扎堆、不聚集,每戶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外出1次就近採買生活物資。有外出就醫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經居住地社區同意可以出入小區。

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除承擔防疫任務的工作人員外,均就地轉為社區(村)志願者,參與社區防疫工作和社區(村)服務。

承擔城市基本運行保障、醫療保障和防疫任務的市民,憑電子通行証、工作証或單位証明以及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出入小區。

市民非必要不離蓉,確有特殊需要,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離蓉。

三、自9月1日18時起,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以及具備閉環生產條件、承擔重要生產任務的工業企業外,其余企業居家辦公。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生鮮快遞、電商配送、餐飲類企業(取消堂食隻提供快遞外賣服務)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暫停營業。員工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上崗。

四、調整公交、地鐵運營頻次,承擔城市基本運行保障、防疫任務和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憑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坐公共交通。出租車、共享單車不停運。來(返)蓉人員在完成“入川即檢”后,憑始發地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乘坐公共交通。

五、各區(市)縣、街道(鎮)和社區(村)建立專門隊伍,及時服務保障市民需求,特別是要做好獨居老人、殘疾人、孕產婦等特殊人群的關心關愛。

感謝廣大市民群眾和企事業單位對成都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市民群眾如有需要,請致電12345市長熱線。

特此通告。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9月1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