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星夜集結 火速馳援

中建五局馳援成都市錦江區防疫工作者臨時工作室及倒班室建設

2022年08月31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接成都市錦江區政府通知,現緊急征集馳援防疫工作者臨時工作室及倒班室建設人員,請未居家隔離且持有24小時內陰性核酸報告的人員向綜合辦自願報名!”

“我10分鐘趕到!”

“我在青白江,我有24小時核酸報告!”

“我從龍泉出發了,大概40分鐘到!”

“場地需要迅速落實,集裝箱已落實45輛運輸車輛!”

“所有馳援的員工,注意個人防護!”

……

8月29日晚上9點49分,成都市錦江區政府致電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當下志願者不分晝夜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保障志願者的安全居住環境和基本生活,急需貴司支援建設防疫工作人員臨時工作室及倒班室。”

疫情就是命令,現場就是戰場。接到緊急援建任務后,錦江發展集團聯動中建五局四川公司第一時間成立了馳援區防疫人員臨時工作室及倒班室指揮部。雙方火速集結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工人近30人 “組團式”奔赴點位,參與臨時工作室及倒班室建設,在1小時內完成了援建人員通行証辦理和各方協調工作,次日增派人手至50人以上。

“各位現場工作人員,務必高度重視個人防護,參與抗疫是使命擔當,個人防護是對自己和家人負責。”指揮長吳鑫多次提醒。

截至8月30日晚上12點,援建人員在24個小時內完成了20余個點位、30余個集裝箱(含照明和插座)、20余個移動廁所安裝,預計可容納300余名志願者居住和辦公。照常理說,改造一個集裝箱的時間約為4小時,但公司與租賃廠家溝通,將平時儲備的改造好的箱體直接吊運、安裝、使用,以此節約搭建時間。

據現場了解,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建五局四川公司便儲備集裝箱500余個、運輸車輛100余輛,主要用於項目臨時辦公及住宿,若疫情發生,可作為臨時隔離點、執勤補給站。

踐行央企責任擔當,多措並舉筑牢疫情防線。疫情期間,中建五局四川公司攜手各單位以實際行動共同抗擊疫情,主動參與方艙醫院援建、防疫隔離設施搭建、為群眾免費做核酸、協助社區完成疫情排查以及抗疫經驗和做法的交流分享,先后組織200余名志願者奮戰在防疫一線,曾獲成都市建筑業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企業稱號。(劉思思 謝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