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成都:近期市民乘客須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搭乘地鐵

2022年09月01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日電 (郭瑩)9月1日上午,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了《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 。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9月1日至9月4日,成都市全域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要求全市人員按照“應檢必檢”要求,完成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今天下午,成都地鐵就市民關心的問題進行線上答疑,同時提醒市民,自覺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主動做好個人疫情防護。

1.請問近期地鐵會停運嗎?

答:不停運。成都地鐵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切實保障城市軌道交通基本運行、市民出行需求及運營安全。

2.行車間隔會有調整嗎?

答:會有調整。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成都地鐵會結合客流實際調整運營頻次,乘客可以通過站台PIS或成都地鐵APP上列車位置實時查看,提前規劃,避免耽誤行程。

3.如果坐地鐵時核酸結果還沒有出來,能坐嗎?

答:不能。根據《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要求,市民乘客搭乘地鐵須憑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站乘車﹔來(返)蓉人員在完成“入川即檢”后,憑始發地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進站乘車。若需幫助可聯系車站工作人員或撥打服務熱線028-61638000。

4.核酸証明24小時、48小時以什麼時間為准呢?

答:皆是以出報告的時間為准。

5.我做了核酸,但手機上無法查看,怎麼辦呢?

答:可提前准備紙質核酸報告,在進站時主動出示,或聯系車站工作人員。

6.若小朋友、老人沒有手機,該如何進站乘車?

答:與家人同行的小朋友、老人,可通過家人手機的家庭碼查看核酸檢測結果﹔沒有與家人同行的,可提前准備紙質核酸報告。

7.洪河、金石、金融城東三座地鐵站恢復運營了嗎?

答:暫未恢復。因疫情防控需要,成都地鐵2號線洪河站、6號線金石站、6/9號線金融城東站仍處於暫停運營服務狀態,恢復時間待另行通知(金融城東站出入口關閉,僅提供乘客站內換乘,列車在該站正常停站)。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