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自貢攀枝花廣元遂寧樂山巴中眉山資陽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奮力譜寫新時代治蜀興川新篇章

2022年06月01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譜寫新時代治蜀興川新篇章

  5月31日,自貢、攀枝花、廣元、遂寧、樂山、巴中、眉山、資陽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各地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學以致用,奮力譜寫新時代治蜀興川新篇章。

  自貢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強調要堅決落實“講政治是首要原則”的要求,將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具體實踐行動。堅決落實“抓發展是第一要務”的要求,全力以赴穩定經濟增長,做強工業壓艙石,深入實施文旅名城三年行動計劃,全力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堅決落實“惠民生是根本目的”的要求,加快實施公共服務“五大工程”,積極探索共同富裕的自貢路徑。堅決落實“保安全是底線要求”的要求,抓好“兩個統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決落實“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引領高水平區域協調發展”的要求,加快建設“四個城市”,在推動成渝地區南翼跨越中展現自貢擔當作為。堅決落實“以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打造高素質敢擔當的新時代鹽都執政骨干隊伍。

  攀枝花市舉行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暨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會議指出,攀枝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代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在新起點新征程上奮力開創攀枝花改革發展新局面。會議強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打造世界級優質清潔能源基地”“加快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等多項政策措施,為攀枝花蓄勢聚能、加快發展帶來了大好機遇。要對標省委對攀西經濟區和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全面實施市委“一三三三”總體發展戰略,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推動黨代會精神在攀枝花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廣元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上下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市領導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各縣區、市級各部門要迅速進行傳達學習,確保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黨校(行政學院)要把黨代會精神作為領導干部教育培訓的重要內容,推動學習培訓全覆蓋。要用務實行動推動黨代會精神落實見效,全力推動產業振興發展,改善基礎設施條件,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進民生福祉,推進法治廣元、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執政骨干隊伍,常態化開展干部紀律作風整頓,持續鞏固良好政治生態。

  遂寧市舉行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奮力筑“三城”興“三都”,加速升騰“成渝之星”,以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貫徹“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總思路,突出引導引領,營造傳達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濃厚氛圍﹔著眼消化轉化,細化傳達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目標任務﹔圍繞為民利民,彰顯傳達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價值取向﹔注重群策群力,體現傳達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實際成效。要圍繞發展大局,緊密結合實際,明確主攻方向,對標趕超、創新實干、奮勇爭先,推動黨代會精神在遂寧落地落實、終端見效,加快走出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的高質量發展新路。

  樂山市舉行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會議指出,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市上下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研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要求上來,確保黨代會部署全面轉化為樂山的生動實踐。會議強調,黨代會報告賦予樂山“加快提升樂山區域中心城市發展能級”等重大使命,體現了省委對樂山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樂山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擘畫的藍圖願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踔厲奮發、埋頭苦干,確保黨代會精神在樂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巴中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邁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黨的二十大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黨代會精神納入黨委常委會、中心組學習會、“三會一課”等學習內容,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全覆蓋學習黨代會精神。要扎實開展宣傳宣講,各級領導要帶頭深入挂聯縣區、企業和村黨支部宣傳宣講黨代會精神﹔市、縣兩級宣講團要深入基層開展集中宣講活動,推動黨代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各級宣傳部門要迅速牽頭制定學習宣傳方案,精心組織策劃,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黨代會精神傳遞到千家萬戶。

  眉山市舉行傳達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大會。會議指出,眉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深入學習、完整准確把握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鉚足干勁、真抓實干,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眉山力量。會議要求,要把“三市一城”總體目標放在國家戰略和省委最新部署中去再認識,加力加勁向前推動﹔要按照“提升一產、壯大二產、培育優化三產”思路,推動三次產業協調健康發展﹔要緊扣共同富裕目標,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要加快推進美麗眉山建設,不斷厚植生態本底﹔要持續擦亮東坡文化品牌,推動文化產業多元融合發展﹔要持續推進城鄉基層治理現代化,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強化高質量發展的黨建引領保障。

  資陽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會議強調,要開展學習培訓,扎實推動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各項部署在資陽落到實處、見到實效。會議要求,要把“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貫穿始終。要保持政治定力,強化政治擔當,嚴守政治紀律,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戰略引領、以成資同城化為戰略支撐,奮力推動新時代資陽高質量發展﹔要守住民生底線,辦好民生實事,擴大就業增加收入,促進民生社會事業全面進步﹔要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抓好防汛減災和地質災害防治,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晉朝秦勇 鐘帆 王若曄 唐子晴 燕巧 高杲 張蒙)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