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教育部:成立調查組全面徹查教材插圖問題

2022年05月31日08: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教育部:成立調查組全面徹查教材插圖問題

  中國教育部5月30日在其官網發布消息稱,針對近日社會反映的人教版小學數學教材插圖問題,教育部已成立調查組進行全面徹查。

  近日,關於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中插畫人物長相丑陋、引人不適的話題,引發廣泛關注。教育部當日消息稱,對此已成立調查組進行全面徹查,對查出的問題將立行立改,對存在違紀違規問題的責任人將嚴肅追責問責,依法依規嚴肅處理,絕不姑息。調查處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同時,教育部已部署開展全國大中小學教材全面排查工作,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對存在違紀違規問題的責任人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對於相關問題,教育部曾於28日進行回應,稱已責成人民教育出版社立即整改,重新組織專業力量繪制教材插圖,確保2022年秋季學期開始使用新教材。

  據悉,此次引發爭議的教材自審定以來,已經使用近10年。 (中新社記者 高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