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汽修小伙偷開客戶法拉利上街炫 警方:行拘!

2022年06月01日07:5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汽修小伙偷開客戶法拉利上街炫 警方:行拘!

  為滿足虛榮心,沒有駕駛証的汽修店店員將店內客戶的跑車偷開出來,深夜“炸街”﹔為尋求刺激,男子駕駛車輛加大油門深夜在路口中間“漂移”。5月31日,記者了解到,成都交警先后對這兩名在公共道路上“炸街”“漂移”的機動車駕駛員進行查處,並依法對兩人作出行政拘留的處罰。

  太虛榮!

  汽修員工偷開客戶法拉利“炸街”

  4月28日,在成都交警一分局指揮中心,一輛號牌為川A4***4的紅色跑車因涉嫌改色被系統預警。收到預警信息后,成都交警一分局立即通知車主到分局接受調查處理。

  面對民警調查,車主很意外,稱4月28日當天自己並沒駕車外出,而是將車寄放在了一家汽修店內。

  交警一分局民警立即調取當日監控信息,查找到車輛的行駛軌跡,並沿途摸排調查。調查中,龍江路周邊居民反映,4月29日凌晨,這輛紅色跑車從龍江路行駛過,並發出巨大的轟鳴聲,嚴重影響了居民的休息。交警一分局立即聯動武侯區公安分局華西壩派出所對案件進行辦理。

  調查中,民警發現,當晚該車駕駛員與車主寄放車輛的汽修店店員許某(男,20歲,資陽市人)極為相似。面對民警的詢問,許某很快承認了自己的違法行為。

  原來,4月28日,法拉利車主將車輛交給汽修店的許某進行保養,而許某拿到車后卻動了歪心思。

  當晚,許某約了一個網友見面,為滿足虛榮心,他私自將法拉利偷開外出。4月29日凌晨,許某為了尋求刺激,向網友顯示跑車的性能,在行駛到龍江路時,故意多次深踩油門,讓車輛發出巨大的轟鳴聲。

  進一步調查中,民警發現,許某竟然從未取得過機動車駕駛証,屬於無証駕駛。

  許某的行為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5月24日,公安機關依法對其尋舋滋事、偷開他人機動車的違法行為作出了5日拘留,500元罰款的處罰。25日,公安機關對其無証駕駛的違法行為又作出了5日拘留,1000元罰款的處罰。

  深夜路口玩“漂移”

  任性駕駛員被拘留

  在另一起案件中,4月16日深夜,成華區錦府小區的住戶們正准備入睡,突然窗外傳來一陣陣轟鳴。有住戶循聲望去,發現轟鳴聲來自一輛在御風一路上行駛的小轎車,更意想不到的是,這輛車行駛到交叉路口時,竟然加大油門玩起了“漂移”轉圈……有住戶用手機拍下了這一幕,並交給了成都交警五分局的民警。

  收到群眾舉報后,交警五分局立即成立專案組,調取案發時道路監控視頻。

  經調查,該車駕駛人為張某(男,24歲,成都市人),4月16日22時許,張某駕駛號牌為川A9***4的小型轎車行駛至成華區御風一路和槐蔭路交叉口時,見夜間路口車輛少,為尋求刺激,遂加大油門在路口中間玩起了“漂移”。

  張某無視他人交通安全,肆意在公共道路上“漂移”的行為構成了尋舋滋事的違法行為。5月24日,公安機關依法對其作出5日拘留,並處5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據介紹,下一步,成都交警將繼續加強“漂移”“炸街”等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並將通過“聲吶電子警察”等科技設備,加強對相關違法行為的線索收集,持續保持對噪音擾民等相關違法行為的高壓嚴打態勢。(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