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 ——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最新消息

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舉行

2022年05月31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屆一次全會舉行

  選舉產生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 王曉暉當選省委書記 黃強羅文當選省委副書記

  廖建宇施小琳於立軍李雲澤田曉蔚曹立軍陳煒趙俊民靳磊鄭莉當選省委常委

  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5月30日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5月30日下午在成都舉行。

  出席全會的有省委委員90人,候補省委委員16人。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王曉暉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全會選舉了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批准了中國共產黨四川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人選。名單如下:

  一、省委常務委員會委員

  王曉暉、黃強、羅文、廖建宇、施小琳(女)、於立軍、李雲澤、田曉蔚、曹立軍、陳煒、趙俊民、靳磊、鄭莉(女)

  二、省委書記、副書記

  書記:王曉暉

  副書記:黃強、羅文

  三、省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副書記、常務委員會委員

  書記:廖建宇

  副書記:張冬雲、熊焱、趙正文、凱旋

  常務委員會委員:廖建宇、張冬雲、熊焱、趙正文、凱旋、鄧波、榮凌(女)、肖克強、黃春江、余民、陳靜(女)

  全會指出,事業總是在接續奮斗中發展的。從現在起,治蜀興川的“接力棒”歷史地交到了十二屆省委手上。這根“接力棒”,交接在奮進“十四五”、邁步新征程的關鍵節點,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千鈞重托,凝聚了全省510萬黨員和9100萬巴蜀兒女的信任期盼。接好這一棒、跑出好成績,是新一屆省委義不容辭的時代使命和歷史責任。必須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認真落實“五個作表率”要求,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一張藍圖繪到底、乘勢而進再出發,奮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譜寫新的時代篇章。

  全會指出,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切實筑牢政治忠誠,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四川工作。堅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確保在四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為四川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全會指出,要專注發展、擔當實干,矢志不渝推動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永葆“闖”的精神,拿出“創”的勁頭,發揚“干”的作風,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善於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解決問題、推動工作,事不避難、攻堅克難,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對作出的決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立說立行、緊盯不放、一抓到底,一錘接著一錘敲,一步接著一步走,腳踏實地推動四川現代化建設取得新成績、見到新氣象。

  全會指出,要堅守初心、勤政為民,努力讓全省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從人民立場出發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全省人民。特別要把關注目光和更多精力投向困難群眾、投向農村基層,投向省內欠發達地區、革命老區、民族地區、盆周山區,不斷縮小區域差距、城鄉差距和收入差距,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全會指出,要團結協作、攜手並進,凝聚形成推動治蜀興川事業發展的磅礡力量。省委要充分發揮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要自覺做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的模范,共同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保落實”職能職責,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朝著既定目標奮勇前進。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支持人大、政府、政協和法院、檢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職盡責,密切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合作共事,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共同的事業而不懈奮斗。

  全會強調,要廉潔從政、永葆本色,著力構建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帶頭接受各方監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從嚴教育管理親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