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川渝持續推進生態共建環境共保

今年明確6方面32項重點任務

2022年05月3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5月30日電 (記者劉新吾)記者從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獲悉:近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生態共建環境共保2022年工作要點》印發。今年,川渝將共同完成推進綠色轉型、共治跨界污染等6方面32項重點任務,持續深化生態共建環境共保。

  在產業結構綠色轉型上,雙方將推進成渝地區綠色制造,開展清潔生產審核和評價認証,推進傳統產業清潔生產改造。在水污染聯防聯治方面,雙方將協同推進跨界水環境治理。

  根據《要點》,兩地將共筑長江上游生態屏障,推進以長江、嘉陵江、烏江、岷江、沱江、涪江為主體,其他支流、湖泊、水庫、渠系為支撐的江河水系綠色生態廊道建設。在嚴格落實長江十年禁漁政策之外,雙方還將推動毗鄰地區啟動第一輪生物多樣性調查。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31日 14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