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小區地下停車場為何裝上紅綠燈?

2022年05月05日07:4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小區地下停車場為何裝上紅綠燈?

  地下停車場亮起紅綠燈,你見過嗎?近日,一位市民在進入一小區地下停車場后就真見了,並發文稱:“第一次在地下車庫見到紅綠燈,且正兒八經停下來避讓錯車。”

  這個小區,便是成都弘邦領邸小區。

  為什麼在地下停車場設置紅綠燈?5月3日,記者來到該小區,實地探訪了這個有紅綠燈的地下停車場。

  在小區物業人員袁先生帶領下,記者看到,該小區地下停車場共有負一、負二兩層,但車輛進出均使用同一個通道。由於該通道隻有一個車道,車輛隻能單向進出,“如果中途遇到上下兩車相遇就比較麻煩,一輛車隻能慢慢退回去。”所以,安裝紅綠燈主要是為了方便業主錯車。

  記者看到,紅綠燈共有兩個,一個設於負一層通往負二層通道的轉角處,另一個設置於負二層通往負一層通道的起點處。

  袁先生指著亮起的綠燈道:“現在是綠燈,說明車可以正常地從負一層下到負二層﹔如果是紅燈,就說明有車從負二層上到負一層,負一層的車就會提前避讓。”

  同時,車輛從外面進入停車場,隻能先轉右行駛,禁止向左行駛。由於地下停車場是單行道,有的業主不知道禁左行駛,會在停車場內耽誤很久,安裝上紅綠燈后,也能起到很好的引導作用。

  袁先生告訴記者,該小區隻有一棟樓,佔地面積很小,單車道上下的設計也是受面積所限。同時,小區有370多戶業主,但地下停車場隻有99個車位,高峰時段,進出車流量大,安裝紅綠燈“第一個目的是節約人工,第二個目的是為了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袁先生說,地下停車場安裝紅綠燈已有10多年,業主們從起初的不習慣逐漸變得習慣。他稱,如要推廣,需“因地制宜”,“有的老舊小區地下車庫隻有一個進出口,對這種小區來說,安裝紅綠燈是值得嘗試的,成本也不高。”(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實習生 王笑顏 攝影 王歡)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