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公園城市裡露營 假日旅游新頂流

2022年05月05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園城市裡露營 假日旅游新頂流

市民在天府公園的城市森林中享受休閑時光。

市民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外支起帳篷看飛機起降。

五一假期,市民在城市綠地中撐開戶外天幕。

 

市民在大邑縣的河灘邊露營。

市民在城市森林裡享受大自然的靜怡。

  5月4日,五一小長假的最后一天,藍天白雲下的成都天府公園一片生機盎然。不少市民帶上家人,約上朋友,在公園的草坪上支起了天幕和帳篷,享受專屬於他們的戶外美好時光。

  今年五一期間,在成都市的環城生態公園裡戶外帳篷“遍地開花”,到公園城市裡露營正成為假期旅游的新頂流。受疫情影響,今年小長假期間,本地游成為主流。今年年初,成都環城生態公園實現全線閉合,它串聯起了133平方公裡生態公園、20平方公裡生態水系、24平方公裡城市森林、100平方公裡的生態景觀農業區。城園相融的空間布局正在構建,越來越多的成都人開始享受公園城市建設帶來的改變。曾經的“草地過家家”如今演變成大眾爭相打卡的“露營熱”。賞夜景、攀登、踏青、野餐、親子游……露營的形式不再受限,露營的地點更是五花八門。

  露營到底有多火?剛剛露營歸來的成都市民王女士說,但凡有草坪、有河灘的地方,這個假期就“長”滿了帳篷。假日裡,成都市的各大濕地公園都是市民“安營扎寨”的好地方。還有很多市民選擇到都江堰、大邑、崇州的河灘地、森林裡露營。與此同時,成都市民的露營環保意識也在增強。在成都青龍湖濕地公園露營歸來的市民李先生告訴記者,他看到不少家庭在露營結束后帶著孩子在搭建區裡比賽撿垃圾,看誰撿得更干淨。

  馬蜂窩《2022露營品質研究報告》顯示,2021年春季,國內露營迅猛火爆。2022年,隨著春季天氣回暖,新一輪的露營熱再次到來,露營搜索熱度同比漲幅更是高達75%。去哪兒平台顯示,今年五一期間,可以露營的公園門票銷量同比漲幅超五成,部分城市露營地周邊酒店預訂量同比漲幅達1.5倍,今年露營相關產品(住宿、出游)的預訂量是去年的3倍左右。

  走到戶外,親近自然,用一頂帳篷搭起心中的“詩和遠方”,成為眾多市民五一假期活動的新選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海洋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