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年西部計劃啟動

四川預計招募派遣志願者4300余名

2022年05月05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預計招募派遣志願者4300余名

  近日,團中央召開 2022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四川在成都設分會場,多個相關部門負責人與省內10余所重點招募高校項目辦負責人參會。記者獲悉,2022年西部計劃,四川預計招募派遣志願者4300余名。

  會議要求,各級西部計劃項目辦要高質量抓好招募選拔、“青馬工程”西部計劃專項和研究生支教團專項等重點工作。

  四川作為服務省代表在會上發言,作題為《優化工作機制,強化政策供給,推動西部計劃項目提質增效》的匯報,從推動項目機制持續優化、推動項目持續穩定發展、推動項目服務管理穩步提升等方面作經驗交流。自2003年西部計劃項目在四川實施以來,已招募派遣西部計劃志願者43000余人次,覆蓋我省21個市(州)183個縣(市、區)。一大批志願者在基層實踐中錘煉意志品格、增長本領才干,為構建新時代四川城鄉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了青春力量。

  2022年,四川省預計招募派遣全國項目志願者2800余名、地方項目志願者1500余名,共計4300余名,將開展鄉村教育、服務鄉村建設、健康鄉村、基層青年工作、鄉村社會治理5個專項。有意願參與西部計劃項目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或在讀研究生可撥打四川項目辦電話詳細咨詢:028-86755167、028-86115822。目前,西部計劃已開通網上報名,報名登錄網站:http://xibu.youth.cn。(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