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市民離蓉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2月21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21日電 (王波)今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就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措施發布通告,要求從2022年2月21日18時起,離蓉的市民群眾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具體如下: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

根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結合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現就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措施通告如下。

一、嚴格履行“四方責任”。各區(市)縣黨委和政府要落實屬地責任,行業主管部門要負起主管責任,各單位要夯實主體責任,個人和家庭也要自覺履行防控義務。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一盤棋”。

二、嚴格離蓉、來(返)蓉人員管理。從2022年2月21日18時起,離蓉的市民群眾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以及與病例軌跡重合的人員盡快主動報備,就近完成核酸檢測。中高風險地區及病例軌跡可查詢成都市衛健委“健康成都官微”。倡導其他省來(返)蓉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抵蓉后48小時內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三、嚴格交通出行防控。機場、公路、鐵路等交通站場要落實體溫檢測、掃碼亮碼、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強人流引導,避免人員集聚﹔搭乘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應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司乘人員做好個人防護。

四、嚴格重點場所防控。各類公共場所嚴格落實體溫檢測、掃碼亮碼、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景區景點、餐飲單位、室內公共場所、密閉場所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從嚴管控大型會議、活動、論壇、培訓、演出、展銷等聚集性活動。

五、嚴格開展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請關注自身健康碼變化,積極配合落實社區的管控措施,做好核酸檢測,確保“應檢盡檢”。按照“應接盡接”原則,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人群盡早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六、嚴格社區防疫管控。機關單位、辦公樓宇、經營單位、社區小區出入口實行24小時值守,人員進出嚴格執行掃碼亮碼等防控措施,減少聚集性活動。封控區內除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實施集中隔離外,其余人員嚴格實施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七、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少聚集、不扎堆,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如有出現發熱、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瀉、味覺嗅覺異常等症狀時請立即到指定發熱門診就醫,途中戴好口罩,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向醫務人員如實告知發病前14天的旅居史和接觸史。

以上防控措施根據疫情進展、防控需要進行動態調整。

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2月21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