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阿壩鬆潘2人違規野外用火被處罰

2022年02月18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焚燒地膜等雜物現場。鬆潘縣公安局供圖
焚燒地膜等雜物現場。鬆潘縣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8日電 日前,阿壩州鬆潘縣鎮江關鎮鎮江關村群眾澤某、嚴某在自己田地焚燒地膜等雜物,被鬆潘縣公安局鎮江派出所巡邏民警發現並制止,澤某、嚴某對違規野外用火事實供認不諱。

2人的行為已違反森林草原防滅火相關規定且為二次違反,公安機關與鎮黨委政府對其嚴厲批評教育后將2人移交縣林草局依法做進一步處罰。

據介紹,自去年以來,鬆潘縣委、縣政府發布《關於嚴厲打擊野外用火行為的通告》,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開展嚴厲打擊野外用火行為。鬆潘縣林草局、公安局及各部門嚴防死守,力爭避免因違規野外用火引發森林火災,但總有人心存僥幸,仍有部分人置命令、告誡於不顧,擅自違規野外用火。

鬆潘公安提醒廣大群眾,護林防火期不能違規野外用火,堅決保持“零容忍”的態度,堅決做到“遇火必查,違法必究、嚴格處罰”。(谷運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