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長假第6天,鄉村游、紅色旅游人氣旺!三聖花鄉、街子古鎮游客接待量全省最高

2022年02月06日08:18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長假第6天,鄉村游、紅色旅游人氣旺!三聖花鄉、街子古鎮游客接待量全省最高

 2月5日,2022年春節假期第六天,大假接近尾聲,不少游客已在返程途中。川觀新聞記者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產業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全省納入統計的695家A級旅游景區,六天累計接待游客1867.86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17919.47萬元。與2021年納入統計的654家重點景區同口徑比較,六天累計接待人次增長14.4%、累計門票收入增長17.33%。

  與假期前幾日相比,鄉村旅游需求持續旺盛。以休閑度假、鄉村徒步(騎行)、採摘體驗、家庭聚會為主要內容的鄉村旅游,成為眾多市民在假期結束前的選擇,游客增量明顯。

  三聖花鄉和街子古鎮當日接待量均近8萬人次,位居全省景區接待量前兩位。巴中以民俗文化、巴人文化、米倉古道文化為主題的鄉村旅游備受游客青睞。內江諸葛花園、如意山庄、銀花山庄等生意火爆。資陽天府花溪、晏家壩鄉村公園、高洞橘樂田園等成游客打卡景區。

  此外,到紅色景點感受紅色精神,也是假期結束前的不錯選擇。

  長假第6天,全省紅色景區接待量近40萬人次。“鄧小平故裡旅游區賀新年”系列新春活動吸引了大批本地游客,景區接待量同比增長40%。陳毅故裡景區今日接待游客數量繼續保持在2萬人以上。川陝蘇區紀念館、紅四方面軍舊址紀念館、空山戰役紀念園等景區今日迎來眾多親子游客,利用假期感受紅軍精神、接受紅色教育。

  受冬奧會比賽首日氛圍帶動,省內冰雪游持續火熱。

  眉山遠景樓、水街登上北京冬奧會推廣歌曲《冬奧有我》,取景時長25秒,引發市民游客打卡游覽。瓦屋山景區成為全國春節熱門景點TOP20,熱度竄升明顯,已連續6天達到最大客流接待上限。西嶺雪山連續四日預約量達到接待上限1.4萬人。雅安市磽磧藏寨·神木壘、蜂桶寨鄧池溝、龍蒼溝疊翠溪景區接待游客成倍增長,王崗坪景區推出14歲以下免費滑雪活動吸引大量游客,同時帶動石棉草科溫泉、縣城餐飲住宿持續火爆。(川觀新聞記者 郭靜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