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一名運動員替補“晉級”征戰冬奧

2022年02月04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一名運動員替補“晉級”征戰冬奧

  2月3日,記者從四川體育職業學院冬季項目管理中心獲悉,該中心運動員高弘博將成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代表團正式運動員,參加單板滑雪U型場地的比賽。至此,四川省將有黎禹汐、宋祺武、邱冷、武紹桐以及高弘博等5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高弘博一直是單板滑雪U型場地國家集訓隊隊員,在中國奧委會最早公布的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名單當中,高弘博的身份是單板滑雪賽場的“試滑員”。四川省冬季項目運動管理中心工作人員介紹,在滑雪比賽中,為保障競賽場地在比賽中處於最佳狀態,比賽前的調試中均須安排試滑員按照正式比賽要求進行試滑,對賽道軟硬程度等作出有效反饋,以便於技術人員及時對賽道進行調整。“我們派出的運動員都是各自領域中的佼佼者,他們雖然沒有作為運動員站上賽場,但也在賽場之外為北京冬奧會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四川體育職業學院冬季項目管理中心雪上訓練部負責人冷俊逸說,“高弘博轉為正式運動員,在情理之中,並不意外。”(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薛劍 邊鈺 發自北京)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