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5處景點登上熱門榜單 成都繼續“網紅”

2022年02月03日08:4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5處景點登上熱門榜單,成都繼續“網紅”!

  冬奧賽事已陸續展開,四川冰雪場上也熱鬧非凡。

  來自“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大年三十、初一兩天,“滑雪”“滑冰”關鍵詞的搜索熱度,較春節前兩天環比上升逾3倍,不少熱門滑雪滑冰場門票量翻番。其中,四川阿壩的理縣鷓鴣山自然公園滑雪場進入“春節熱度升幅最大滑雪場TOP10”排行榜,位居第四。

  “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從春節景區票量來看,春節最熱門景點top20中,四川憑借豐富的旅游資源,有5處景點上榜。其中四川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四川樂山峨眉山、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持續火爆。此外,以冰雪資源為特色的眉山瓦屋山、阿壩畢棚溝也榜上有名,熱度躥升明顯。瓦屋山大年初一至初三連續3天的門票都已預訂一空。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分析:今年春運,節前的形勢好於去年,整體民航旅客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0%,節后將出現新的出行高峰期。其中,西南川渝地區成為春節期間民航旅客出行量最多的城市,而“網紅城市”成都位居春節期間機票熱門出發地、熱門目的地雙榜首,廣州-成都也登上熱門航線。(川觀新聞記者 郭靜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