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從1600公裡外回家過年 女子扮快遞員為七旬養母送驚喜 網友評論:看哭了

2022年02月04日08:0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從1600公裡外回家過年 女子扮快遞員為七旬養母送驚喜 網友評論:看哭了

  女子戴著帽子和口罩,稱自己是快遞員,一名老年人出來取快遞,直至到車邊,才反應過來,“快遞員”原來是自己的女兒......近日,一則“從1600公裡外趕回給老母親驚喜”的短視頻,在短視頻平台,獲得了超過13萬點贊,網友紛紛表示“看哭了”。

  王女士的視頻收獲不少網友點贊

  2月3日,封面新聞記者聯系上這條視頻發布者王女士。她告訴記者,其在廣東深圳工作,今年臨時決定回家過年。而視頻中的老人,其實是自己的養母,今年已78歲。當天的視頻,是王女士帶著家人,回重慶潼南看望養母的場景。

  “可能引起在外工作的人共鳴了吧。”王女士表示,視頻會火,她也很意外。新的一年,希望養母身體健康,希望疫情早點結束,每個家庭都能團圓幸福。

  視頻中,王女士戴著口罩和帽子,偽裝成快遞員沒被養母認出

  女子扮成快遞員給媽媽送驚喜 感動大量網友

  “之前按規定不能出省,便給媽媽說今年不回家過年了。”王女士告訴封面新聞記者,后來,突然看到可以回家的消息,她決定要給媽媽一個驚喜。在回家前,她提前給媽媽打電話,說第二天有“快遞員”來送快遞,並說“快遞員”這幾天很忙,可以請他吃飯,弄個青菜就行了,不耽誤時間。

  1月30日,王女士戴上口罩和帽子,隻露出一雙眼睛,偽裝成快遞員出現在媽媽面前。“我當時還故意把聲音壓低了,她沒認出來。”

  王女士拍的現場視頻中,老人聽到有人來送快遞后,第一反應是請“快遞員”吃飯,並轉身向廚房方向走去。而當聽到說要“自己搬快遞”時,又匆忙向屋外走去。

  王女士和她的養母

  “我當時就問她我是誰,媽媽就說我沒認出來。”王女士特意把頭靠在老人的肩頭,但還是沒被認出來。直至老人到車邊認出外孫后,才看出快遞員原來就是自己的女兒。“媽媽當時看到被騙了,就開始‘埋怨’我,我就在旁邊哈哈大笑。”

  第二天凌晨5時許,王女士把這段視頻,發布在抖音短視頻平台,迅速獲得了眾多網友點贊。截至2月3日12時許,該條視頻已累計獲贊13.7萬次,評論7300多條。

  “居然把我看哭了,鄉音好親切。”“媽媽好開心哦。”“有被感動到。”網友們的評論,也讓王女士很感動,“沒想到這個視頻會火,可能是引起在外工作人的共鳴吧。”

  “媽媽”其實是養母 背后是跨越1600公裡的團聚

  王女士表示,其實,視頻中的“媽媽”,是自己的養母。

  1985年,王女士出生在資陽市安岳縣石羊鎮。親生父母因家境貧寒,撫養兩個孩子很困難,便在其未滿月時,托付給她姑姑撫養。從那時起,41歲的姑姑,就成了她的媽媽。

  然而,養父母的家庭條件也不好,在抱養王女士之前,還抱養了一名男孩。好不容易將王女士帶大到12歲,養父又因病去世,養母也查出患有冠心病。

  王女士給養母標注的藥

  王女士沒有被命運壓垮。初中時,她讀書特別努力,每次考試都是前幾名,順利考上當地的重點中學。后來,為了供王女士繼續上學,養母又南下廣東打工掙錢,直至其考上大學。

  “可以說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今天。”王女士提到,畢業后,她結婚生子,和丈夫一直在深圳打拼,也試著將養母接到身邊生活。“但她覺得生活這些不習慣,又回潼南柏梓鎮老家了。”

  后來,隨著年齡的增長,養母因為心衰、貧血等病症,先后到成都、重慶等地住院治療,多次進了ICU,“我隻要有時間都會回來,實在回不來就托人去照顧。”電話裡,王女士有些哽咽。目前,雖然養母病情已經穩定,但每月仍需吃藥,王女士都會按時買好藥,並一一做好標注后寄回家。

  “媽媽今年已經78歲了,能多陪陪她最好。”廣東深圳到重慶潼南,導航顯示距離約1600公裡,王女士已記不清往返過多少次。

  2月3日中午,帶著養母去看望親戚后,她又回到潼南的家裡幫忙做了一桌飯菜。“這次也呆不了幾天就要回去上班了,希望新的一年,媽媽身體健康,大家都能團圓幸福吧。”(封面新聞記者 陳遠揚)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