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虎年奶茶香滿道,“志願紅”裡年味濃

2022年02月04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4日電 (劉海天)一縷溫情茶一杯,虎年春節暖心懷。2月3日,在千年古城閬中的街道上出現了感人的一幕,志願者們為春節期間值班的人送去溫暖馨香的奶茶,與他們共度佳節。

這個新春暖心關懷志願服務活動,由閬中市委宣傳部、共青團閬中市委、閬中市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中心組織志願者們開展,為堅守崗位的青年志願者、交警和環衛工人等值班人群送去關愛關懷,讓他們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為交警送熱飲。閬中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北街青年志願服務站點,青年志願者正為外地游客提供引導志願服務。工作人員詳細詢問了志願者們服務活動的開展情況后,送上了節日大禮包,對他們在春節期間積極投身志願事業表達了感謝。

在鐵塔花園臨時停車場,志願者們向堅守在一線的交警送上一份特殊的禮物——冬日裡一杯熱騰騰的奶茶。“接過奶茶的瞬間,我感覺一股暖流涌上心頭。這是對我們工作的肯定。”執勤的交警說,他們會提供更加熱心的服務,為游客和市民出行保駕護航。

在魚翅廣場,志願者們為辛勤工作的環衛工人們送上一杯杯熱奶茶,用微小的關愛讓守護閬中美麗環境的環衛工人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了溫暖。“城市干淨整潔的環境,都是環衛工人辛勤的勞動換來的。希望我們的熱飲能暖身又暖心。”志願者說。

一杯熱飲暖身心。閬中市委宣傳部供圖

有一點光,發一點熱。這些春節值班的人們舍小家顧大家,放棄團圓團聚時光,堅守崗位,默默奉獻。志願者們的慰問關懷,溫暖了他們的身心,展現了人間的溫情,提升了城市的溫度。

據了解,從除夕以來,閬中市累計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咨詢、文明旅游等志願服務和“佳節尚文明 關愛志願行”主題志願服務活動1500余場次,惠及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近十萬人次。“志願紅”讓虎年春節更溫暖、更紅火,讓春節文化名城閬中年味更濃。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