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打造思政“金課”推動大中小學思政一體化建設

2021年12月1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研討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研討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12月10日電 (王波)今日上午,在四川省教育廳、成都市教育局指導下,由成都市教育科學院、四川省成都市樹德中學、成都師范附屬小學聯合主辦,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協辦的“打造思政‘金課’,推動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研討活動在樹德中學寧夏街校區舉辦。

本次研討活動致力於搭建成都市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的平台,加強不同學段、不同類型思政課的交流融通,是推動成都市學校思政課高質量發展的思考和探索,同時也是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建設的一次有益探索。

研討會進行了現場授課、現場專題匯報和專家點評、領導致辭等交流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300人的會場座無虛席,線上直播觀看人數累計3174人。

成都市教科院黨委書記鐘南為研討會作了致辭。來自成師附小的朱永利老師,樹德中學的魏華艷、蒲一萍老師,四川大學鄧睦軍老師現場呈現了高水准的思政“金課”。樹德中學政治教研組組長、特級教師饒玉萍老師就“樹德中學大中小學思政一體化建設實踐探索”做了匯報。四川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王洪樹、成都市教育科學院中學政治教研員吳登良作了“金課”點評。

王洪樹在做點評時表示,本次活動聚焦大中小思政課一體化,貫徹落實了“必須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培養造就大批堪當時代重任的接班人”的要求,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據悉,來自成都市教科院、四川大學、成都師范附屬小學、成都龍江路小學,以及成都市各區(市、縣)政治教研員、高校思政課教師代表、成都市政治中心組成員、各區(市、縣)政治教師代表等多位教育專家和領導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