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生命、選票,“美式民主”天秤上哪個更重

2021年12月10日09: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生命、金錢、選票,“美式民主”天秤上哪個更重?

美國時時刻刻都在大肆炫耀自己的“民主”。可就是這種金錢至上、利益至上的“美式民主”之下,因為社會的撕裂和不同陣營間的拉扯,新冠疫情的防治舉步維艱,無數美國民眾失去了生命。

與此同時,伴隨著政客們不絕於口的“民主”和“自由”的口號聲,連綿不絕的槍聲卻在不斷地讓平民流血,其中相當一部分喪生者是本該擁有美好童年的孩子。

更令人不齒的是,山姆大叔一面高舉“民主大旗”,一面揮舞“霸權大棒”,在世界各地制造著流血沖突和局部戰爭,無數人因此而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世界在反思,需要這樣的“美式民主”嗎?美國民眾也在思索,這樣的所謂“民主”到底給他們帶來了什麼?生命本應至上,可在某些美國政客眼中,倘若有一個天秤,你猜他們眼中金錢、暴力與選票,和人命相比孰輕孰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