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石油四川銷售在服務治蜀興川中再破千萬噸

2021年12月10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石油四川銷售遍布全川的2000余座加油站全力服務治蜀興川。王夢穎攝
中石油四川銷售遍布全川的2000余座加油站全力服務治蜀興川。王夢穎攝

12月8日18時,位於成都市金泉路的中石油四川銷售金牛壩加油站又迎來了一天中最繁忙的時刻。鑫德楠能源有限公司的旅游大巴在站內排起了長隊,有序等待加滿油后,搭載又一批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踏上川西之旅。19時17分,隨著站內6號加油機加滿挂槍,中石油四川銷售2021年成品油銷售總量再次突破1000萬噸。

這是該公司自2018年汽柴油年銷量首次突破千萬噸之后,連續第四年實現千萬噸的跨越。令中石油四川銷售干部員工倍感鼓舞的是,今年突破千萬噸的時刻距離年底還有整整23天,該公司2021年的成品油銷售總量有望再創新高。

“沒有疫情防控的重大勝利,就沒有千萬噸的再次突破!”親歷疫情給省內成品油銷售行業帶來巨大沖擊的中石油四川銷售常務副總經理陳清由衷感嘆。

今年下半年,面對疫情大考,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四川省委省政府相繼發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第17、18號公告,成都通過快速流調溯源、迅速摸清傳播鏈條、精准實施布控,市區各行各業基本運轉正常。遍布全川市、區、縣的2000余座中石油加油站,也守住了“零疫情、零感染”的雙零目標,為地方政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筑起了堅強堡壘。疫情過后,省內旅游、物流、工廠等快速恢復“生氣”。受整個成品油市場剛需拉動,中石油四川銷售各地區公司快速恢復至正常水平,各項業績指標強勁反彈,為提前23天完成“破千萬”目標奠定良好基礎。

成品油消費量是區域市場經濟發展的“晴雨表”,國家關於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戰略的出台也為千萬噸的突破帶來重大歷史機遇。隨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持續推進,“圈內”15個中心城市汽柴油銷量佔據了中石油四川銷售市場總供應量的75%,較2019年和2020年同期分別增長7.4%、6.4%。

近年來,成都人口流入態勢明顯,燃油私家車剛性增長。良好的區域發展勢頭直接帶動中石油四川銷售成都地區2021年汽油供應量較2019年和2020年同期分別增長21%、20%,增速領跑四川省。

此外,四川省500公裡的高速公路、4500公裡的鄉村直連道路、900公裡的產業路旅游路項目推進工程中,也隨處可見中石油四川銷售的身影。按照“經濟建設推動到哪裡,網點建設就跟進到哪裡,油品供應就保障到哪裡”的原則,四川銷售堅持為市場提供高品質油品和高質量服務,始終承擔著四川省內近70%的成品油消費保供職責。在服務成渝中線、成自瀘高鐵等工程項目建設中,中石油四川銷售在瀘州地區柴油供應量同比增長13.2%。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在轉型綠色低碳能源企業的路上蹄疾步穩、提速加勁,在服務治蜀興川中實現更好發展。”中石油四川銷售執行董事、黨委書記趙厚川信心堅定地表示。(何悠 趙亮 王佳)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