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編制嬰幼兒照護實用指南

2021年12月10日09:3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編制嬰幼兒照護實用指南

  記者從成都市婦兒中心醫院獲悉,由市衛健委組織專家編制的《成都市家庭嬰幼兒照護指南(試行)》和《成都市托育機構嬰幼兒照護服務指南(試行)》日前已印發,並在市衛健委、成都市嬰幼兒照護服務指導中心官網對外公開。這兩個指南依據“WHO兒童早期發展全球干預策略的養育照護框架”編制,包括健康照護、營養照護、回應性照護、安全照護、早期學習與發展5個方面,全面、系統、科學地給出了嬰幼兒照護各環節的細節性指導。

  “日常工作中發現,很多家長及托育機構都渴求科學的嬰幼兒照護知識,他們到處收集,但內容良莠不齊。”牽頭指南編制的市婦兒中心醫院保健部副主任任妍表示,“指南收錄的是嬰幼兒照護過程中對嬰幼兒生命安全、生長發育影響大,但因專業性較強,家長不易掌握的方面。”任妍透露,為便於家庭和各醫療保健托育機構對照參考,除了目前的網絡獲取渠道,未來還計劃將其作為正式出版物公開發行。(吳敏 記者 余星雨)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