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將深入實施准軍事化管理

2021年12月09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比武現場,執法隊員力求著裝統一、儀容嚴整、動作規范。四川省高管局供圖
比武現場,執法隊員力求著裝統一、儀容嚴整、動作規范。四川省高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9日電 (郭瑩)2021年四川省高速公路交通執法大比武成果現場展示活動今日舉行,活動對高速公路交通執法隊伍內務管理、儀容風紀檢查、交接班禮儀、隊列訓練、執法檢查流程進行演練檢查。活動結束后,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准軍事化管理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數據顯示,目前四川省高速公路通車投運裡程突破8000公裡,居全國第三,打通24條出入川通道,連通重慶、雲南、貴州、湖北、甘肅、陝西6個省(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干線網絡。在綜合執法改革方面,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初見成效,2020年12月,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揭牌成立。全省21個市(州)已有成都、瀘州、宜賓等15個市設立了市(州)級綜合執法隊伍,綿陽、達州、內江、自貢、資陽5市進行了區(縣)級綜合執法改革,甘孜州採取大綜合模式成立了綜合執法局。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改革已經從整合組建執法隊伍的改革期轉入增強素質能力的新階段。

今年11月,新頒布實施的《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條例》,從法律層面對執法規范進行了規定。為此,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研究起草了配套實施方案,決定在全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實施准軍事化管理,加快建立一支政治堅定、素質過硬、紀律嚴明、作風優良、廉潔高效的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

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黨委書記、總隊長劉孝明介紹,准軍事化管理是指在政治思想方面堅持黨建引領,堅定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堅決貫徹落實好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能力素質方面把提升執法一線實戰能力作為准軍事化管理核心,堅定不移走“精兵強隊”之路,在執法辦案、行業監管、應急處突方面下功夫﹔作風建設方面以素質訓練錘煉鐵軍作風,聚焦群眾期盼務實為民之風,突出實績實效倡導實干之風﹔內務管理方面嚴格執行《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准軍事化內務管理辦法(試行)》,做到場所整潔、規范、有序,人員著裝統一、儀容嚴整。

下一步,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伍將嚴格落實《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條例》,各地將盡快出台實施符合自身實際的准軍事化考評標准,深入推進准軍事化管理常治長效,創新科技、優化配置、形成合力,加快建設一支政治堅定、素質過硬、紀律嚴明、作風優良、廉潔高效的執法鐵軍,為全面落實“十四五”規劃、建設交通強省提供堅實保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