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天府國際機場成都航空郵件處理中心年底投用

2021年10月17日08:5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國際機場成都航空郵件處理中心年底投用

  昨日,記者從四川省郵政管理局了解到,省交通運輸廳、省郵政管理局已聯合印發了《四川省“十四五”郵政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未來5年,四川省將全面推進成都核心郵政快遞樞紐建設,依托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建設全功能郵件處理中心,依托成渝中歐班列建設內陸國際物流中心和亞歐鐵路貨物分撥中心,拓展國際運郵渠道,打造跨境電商綜合物流服務平台。今年底,天府國際機場成都航空郵件處理中心將建成投用。

  據了解,成都航空郵件處理中心已納入天府國際機場總體規劃,項目規劃總建筑規模8.9萬平方米,功能定位為中國郵政西部最大的國際快遞物流樞紐,是天府國際機場打造“國家級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一環。

  該中心集普通郵件、快遞包裹(進口)郵件、特快專遞、國際郵件、倉配一體化和航空及陸運進口郵件處理等多種功能於一體。其建成后,將配套全新自動化設備和智能化管控體系,每日生產處理能力將達到150萬-180萬件,是目前雙流國際機場的兩倍。

   (記者 楊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