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在海拔3200米,嫁給你!

2021年10月1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人步入婚禮舞台。武警四川總隊機動第四支隊供圖
新人步入婚禮舞台。武警四川總隊機動第四支隊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近日,武警四川總隊機動第四支隊舉行“強軍有你 情滿軍營”第三屆高原集體婚禮,6對新人在全體官兵及家屬的見証下,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約定。潔白的婚紗、綠色的軍裝,浪漫與忠誠在軍營匯聚交融,演繹著動人的交響曲。

隻身赴高原,雲彩作嫁衣。歷時20多個小時,跋涉2000公裡,翻越雪山,克服嚴重的高原反應,“准軍嫂”張肖雄從北京出發來到海拔3200米的川西高原。和張肖雄一樣,其他5位“准軍嫂”也都是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參加婚禮的官兵都因任務幾度推遲婚禮,這次,他們終於履行了自己的承諾。

10月的川西高原天高雲淡、暖陽和煦,6對新人手捧鮮花,肩並肩、手挽手步入婚禮現場。儀式上,新郎新娘彼此交換信物,許下“你守祖國我守家”的誓言。婚禮結束后,他們還驅車40余公裡,相約雪山下,開啟短暫的蜜月旅行,將軍旅愛情故事深深地烙印在雪域高原。(彭茜、楊鬆崗、張祥瑞、路金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