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紅外相機記錄野生動物們的可愛模樣 川金絲猴“打堆堆”

2021年10月1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廣元唐家河園區是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熱點地區之一,被譽為“天然基因庫”、“生命家園”和岷山山系的“綠色明珠”,也有著“中國低海拔地區珍稀野生動物遇見率最高的地區之一”的美譽。

日前,一台安放於保護區內摩天嶺四角灣區域的紅外相機印証了唐家河的生物多樣性。今年3月29日-9月1日,該紅外相機共收集有效數據1286條,拍攝到野生動物17種。其中,獸類有大熊貓、扭角羚、川金絲猴、斑羚、藏酋猴、果子狸、黑熊、黃喉貂、金貓、毛冠鹿、小麂、野豬、豬獾、隱紋花鬆鼠14種,屬國家Ⅰ級的4種、Ⅱ級5種﹔鳥類有紅腹角雉、白喉噪鹛、橙翅噪鹛3種,其中國家Ⅱ2種。(朱虹、肖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