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雙流籍航天員葉光富將出征 初中班主任回憶:他特別能吃苦,學習勁頭也很足

2021年10月14日19: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葉光富的初中政治老師,同時也是當時他讀初三的班主任趙春艷談到自己的學生感到無比激動。陳昊供圖
葉光富的初中政治老師,同時也是當時他讀初三的班主任趙春艷談到自己的學生感到無比激動。陳昊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今日,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確定由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組成,翟志剛擔任指令長。其中,葉光富是一名從成都雙流走出去的航天員,1992年—1995年就讀於原來的雙流縣萬安初級中學。

在得知自己的學生將擔任此次航天任務后,葉光富的初中政治老師,同時也是當時他讀初三的班主任趙春艷感到無比激動,“我現在天天上網查看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動態消息。”

趙春艷拿著有些發黃的老照片,手指著一位身穿五角星衣服的學生說:“看,這位就是葉光富。”不管搬了多少次家,學生們的畢業照一直被趙春艷所珍藏。她說:“學生這般出息,作為他的老師是無比的驕傲。”

時光荏苒,回想起20多年前的事情,趙春艷仍清晰地記得,葉光富特別能吃苦,學習勁頭也很足,也非常願意和同學們探討問題。

“這個孩子就是有一股鑽研的勁兒,沒搞懂的問題一定要弄懂。”這是初中物理老師呂天根和化學老師孫德忠對葉光富的一致評價。“之前困擾葉光富很久的關於等效電路圖的問題,他就找了我多次,總算把這個問題解決了。”據呂老師回憶,“他的動手能力很強,小實驗、小制作都表示出濃厚的興趣。”(王波、王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