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電力電煤供應保障和數字經濟發展等工作

2021年10月14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電力電煤供應保障和數字經濟發展等工作

10月1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84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和有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電力電煤供應保障、數字經濟發展、消防事業發展等工作。

會議強調,維護好國家生態安全,既是四川的重大責任,也是重大機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國家和省上有關規劃落地落實,堅持問題導向,實行清單制管理,加強省際協同聯動,高質量推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和若爾蓋國家公園創建工作,全面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努力探索發展和保護互促雙贏新路徑。

會議聽取全省電力電煤供應保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彭清華書記批示要求,堅持系統觀念,在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基礎上,擔當作為,全力保障民生用電和經濟社會發展需求。要大力促進省內煤炭挖潛增量,加大省外購煤購電力度,完善有序用電預案,堅持有保有控,加強需求調節管理,做好宣傳引導,樹立節約用電意識。要謀劃長遠,推動在建電源加快投運,加快天然氣發電項目和輸電工程建設,加大水風光等能源開發力度,積極爭取相關電站增加留川電量和有關政策調整,加快把清潔能源優勢轉化為高質量發展優勢。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強調要搶抓發展機遇、發揮基礎優勢,聚焦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領域下大功夫,瞄准國家“卡脖子”問題加強技術攻關,持續以機制創新突破體制障礙,創造出更多有價值的原創性成果,加快建成全國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十四五”消防事業發展規劃》,強調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堅持預防為主,著力解決短板盲區,加快建設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加強高分衛星應用,加快通用航空機場和航空救援力量建設,加強“國家隊”“地方隊”力量體系建設,全力提升消防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內江自貢同城化發展總體方案》,要求充分整合兩市資源,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探索推進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堅持共建共享共融,實現“1+1>2”的效果。

會議聽取了我省知識產權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